一次难忘的旅行11
我喜欢旅行,十分十地喜欢,不管去哪,我都喜欢。我喜欢去广阔无边的大草原,喜欢去江水滔滔的大江大河,喜欢去冰川悬垂的雪山,也喜欢去若隐若现的高山大川。只要是有大好风光的地方我都喜欢去。
最难忘的是去年八月份我和爸爸妈妈去青海旅行,一路上的所见所闻总是让我记忆犹新。
记得那次旅行,我们先去了金碧辉煌的塔尔寺,整座寺依山叠砌、蜿蜒起伏、错落有致、气势磅礴,寺内古树参天,佛塔林立,景色壮丽非凡。塔尔寺的酥油花雕塑也是栩栩如生,远近闻名。我们去的时候,那里是人山人海、川流不息,人们把那挤的水泄不通。
之后,我们去了青海湖,一路上绿绿的草原、金黄的油菜花海;白白的羊群、成群的牦牛随处可见,与蓝蓝天空中的朵朵白云,构成了一幅幅美丽的画卷,简直是非常漂亮,美不胜收。那天晚上我们住在一家很有特色的蒙古包旅店,夜晚来临,一群游客围着篝火载歌载舞,很是开心,我也跟着他们又唱又跳,玩得可高兴了。
到了青海湖,有许多许多美丽壮观的景点,在二郎剑景点,因为我太兴奋了,一不小心踩到了湖水里,鞋子和袜子都弄湿了,不得不回到车上换上干的鞋袜。
我们计划绕青海湖一周,汽车行驶在青海湖北边的公路上,我趴在车窗上向外看,远远望去,湖面的上空乌云密布,“妈妈,你看,那边的湖面上好黑呀,肯定要下大雨”。妈妈说,“你再看北边,那里可是大太阳呀,下不下雨可不一定哟”。果然,过了不到二十分钟,湖面上就下起的倾盆大雨,只是雨下的时间比较短,也就十来分钟吧,就停了。眼亮的我突然发现了两种极为少见的彩虹---倒彩虹和双彩虹,就像我在上幼儿园时画过的幅油彩画一样漂亮,这是我第一次见到如此漂亮的彩虹,它们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脑海里。
这真是一次难忘的青海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