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难忘的旅行12
每年暑假都是我最高兴的时候,因为每年的这个时候爸爸都会带我去旅行。今年我们选择的旅游胜地是云台山。正所谓旅行年年有,今年最难忘!
云台山位于中国河南省西北部,总面积280平方公里,那里山青水秀、风景宜人,走过的山水、看过的树木、花草让人留连忘返、终生难忘。其中给我印象最深的是茱萸峰。
还记得大巴车缓缓驶入云台山附近的时候,我就被那里的一切吸引了,打开窗户一股凉风扑面而来,同时蕴含着一股清爽的自然香气,那是一种无法用言语表达的发自内心的震撼,这里没有城市的喧嚣,没有车水马龙的大街,更没有讨厌的污水河流;近看是青翠挺拔的树木,远处是形态各异的山峦;闭上眼睛,各种鸟儿的叫声在耳边回响,鸟叫声、流水声、风声汇集在一起奏成了一首最美妙的山水交响乐。
来到云台山的主峰茱萸峰脚下,此山虽没有世界最高峰那么雄伟,但对我这个长期生活在平原的人来说仍然是巍峨险峻,一眼望不到山顶,随着人流来到入口处高台上,著名诗人王维右手持一书卷抚于胸前,左袖悠然甩向后面,他的座基正面刻有他的简介和那首著名的《九月九日忆山东兄弟》。上山的台阶很陡,没爬多久就气喘吁吁,大汗淋漓了。主峰茱萸峰海拔1304米,登上茱萸峰顶,北望太行深处,群山层峦叠嶂,南望怀川平原,沃野千里、黄河如带。遥望玻璃栈道,心里不禁一股战栗袭来,但是从茱萸峰下来便是玻璃栈道,看着许多游客都勇敢的踏出去,我当然也不能示弱啦。当我走在玻璃栈道上,双腿感觉酸软无力,一只手扶着旁边的栏杆一只手拽着爸爸的衣角,手心里全是汗,已经分不清是吓得还是累的;刚开始是闭着眼睛的,走了大约十几步胆子稍微大了点慢慢睁开双眼,只见栈道上游客众多,环顾远方,山峰林立,视野开阔,环境优美。透过玻璃往下望去,不仅能望见山间美景,同时还有一种紧张刺激的快感,栈道上游客很多,摩肩接踵,想照一张单身照片都很难,爸爸笑言等会人少了就采集下我“狗熊”的样子,最终我在担惊受怕中走完了玻璃栈道。
最后,我怀着留恋和不舍离开了这个灵异之地——云台山。在这儿所看到的、感受到的一切,都不由得让我啧啧称赞大自然的鬼斧神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