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难忘的旅行6
今年寒假,爸爸妈妈带我去湖南旅游,我非常地兴奋。
飞机抵达湖南长沙机场后,热情的阿若导游早已在机场等候,还为我们安排了VIP空调大巴,送我们回酒店。
第二天才是旅程的开始,一路上,阿若给我们讲了很多当地的文化和景点的特色,还给我们唱了山歌,讲了很多笑话和有趣的故事。
湖南有悠久的历史,也有灿烂的文化。我国古代有四大书院,最著名的岳麓书院就在湖南。此次第一站就是游览岳麓书院,我的知,它就是现在的湖南大学。
参观完湖南大学,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车程,我们来到了伟大的人民领袖毛主席的家乡——韶山,我参观了毛主席纪念馆,还游览了主席故居,瞻仰了毛主席铜像。毛主席一心为人民服务,生活勤俭节约,一根皮带都用几十年,一件睡衣竟然有几十个补丁。他非常爱学习,晚年时毛主席的视力急剧下降,仍然用放大镜坚持读书。
第三天,吃完早餐便前往游览中国第一个国家森林公园——张家界森林公园。那里有一座风景优美的天门山,抬头向上望去,一座座山峰挺拔险峻,我们坐缆车直达最高点。走出缆车,天门山的景色尽收眼底。最惊心动魄的是过天门山的玻璃栈道,因为脚下就是1455米的高空,深不见底。我妈妈特别怕高,一个劲地摇头说:“不要、不要”。我和爸爸耐心地说服了妈妈,当她站在玻璃栈道的那一刻,我看她双腿直发抖,面部表情僵硬,手紧紧握着玻璃栈道的扶手慢慢向前移动。当她走完五六十米的玻璃栈道时,感觉像是用了半个世纪那么长。
沿着天门山往前走,又到了天门洞,据说好多特技飞行员都到这里表演过特技飞行呢!
回想今天游玩的景点,意犹未尽,玻璃栈道虽然过程让人胆战心惊,但我们还是用勇气克服了心里障碍,战胜了自己。
旅行,既好玩,又长见识。此次湖南之行令我大开眼界,终生难忘,下次我还要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