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事的作文600字
我身边的那些事
不论在哪儿,自己身边都会有一些事发生。这些事中有好玩的,有令人伤心的;有让人开怀大笑的,也有让人欲哭无泪的。就像是五味瓶,装满了许许多多的味道,酸甜苦辣咸。今天我就要把那五味瓶中的甜,跟大家分享一下,大家快跟我一起走进这滑稽的故事里吧!
那个星期天,我去姨妈家做客。结果我经历了一件以前在作文书和电脑上都见过的事,把我们都逗笑了。
那一次,我是上午八点多从家出发的,八点半多才到,不到做饭的点,但是姨妈在准备。我和表妹玩得正高兴,突然从厨房传出来一句:“没盐了,谁帮我去买?”把我们都吓了一跳。这时,表妹自告奋勇地说:“我去买,反正商店离家近。”说完便从姨妈兜里掏出两元钱,匆匆跑了。
表妹回来后沮丧地看着我们,她举起手里破碎的装盐的袋子,看着里面的脏兮兮的盐,想着什么。姨妈用略带取笑意味地说:“佳佳这是怎么了,不高兴吗?”表妹不再想了,但也不搭理姨妈,拎着那袋盐,走去卫生间,并关上了卫生间的门。 随后就听到了洗衣机的声音,一阵声音过后,表妹出来了,脸上的表情比刚才的表情还要愁眉苦脸。我们进去一看,洗衣机里只有一小滩水,没有其他东西。
大家都渐渐的明白了是怎么一回事,相继笑了起来,后来还是我又跑去商店,重新买来了一包盐。
至今,一想到这件事,我们全家人就不约而同地想笑。
一件新鲜事
去年暑假,我住在姥姥家,舅舅带着表妹从苏州也来了,还给姥姥带来了几样礼物。在这些礼物中,姥姥一眼就相中了一件苏州产的纯真丝的衬衣和一双油亮亮的黑皮鞋,鞋面上还系朵花呢。舅舅半开玩笑地说:“妈,您敢穿出去吗?”姥姥自信地说:“有什么不敢穿的,就兴你们赶时髦。”
不一会儿,姥姥换上新衣新鞋从屋里走出来。全家人像炸了窝,各抒己见。姥爷先发制人:“别穿了,别穿了,挺大岁数了,赶什么时髦,不怕别人笑破肚皮?”我赶紧跑过去,搀着姥姥的胳膊说:“九十年代了嘛,怎么不可以?俗话说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我赞同哥哥的说法。”表妹也站在我的一边。舅舅用鉴赏的目光上下打量着姥姥,那件真丝衬衣,式样新颖,穿在姥姥身上,既合体又漂亮,好像年轻了十几岁。姥姥站在衣镜前,一会儿看看脚上,一会儿又侧着身欣赏衬衣,脸上露出满意的笑容,嘴里还不时哼两句曲子,她越看越高兴,竟然连着做了几个优美的迪斯科舞姿,这时全家人都笑了,姥爷无可奈何地摇了摇头。
姥姥是个急性子,家里的意见还没统一,就迫不及待走出了家门。不大一会儿,姥姥又回来了,身后还跟着几楼下的老太太,一进屋就像哥伦布发现美洲新大陆似的,挑剔着,欣赏着。姥姥说不能就她一人美,要让她的姐妹们也都追求美的享受,变得年轻一些。
是啊,随着改革开放,经济搞活,老年人的装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他们也同样需要美,美是不受年龄限制的嘛。
这可算是我长这么大才遇到的一件新鲜事,你觉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