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今天,xxxx路小学的专家到我们学校来传经送宝,感悟经典、诵读经典国学,首先,请用热烈的掌声对他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感谢!
一本好书,可以带人遨游书的海洋,在书的城堡中自由飞翔。今天,我们在此郑重举行“经典诵读国学书香”主题研讨会,旨在通过诵读经典,拓展师生的经典阅读范围,培养师生对文学的兴趣爱好,不断提高师生的人文素养,激发师生的爱国主义情感,陶冶师生的情操和审美情趣,全面提高师生的整体素质。
经典是传统的具有权威性的著作,是直探人性本源的东西,经典诵读就好比是站在巨人的肩上,读后心情会更宽广,眼界会更深远。弘扬国学,可以改良社会不良风气;弘扬国学,可以强化民族认同和国家认同;弘扬国学,可以提升人民的道德素质;弘扬国学,可以提升精神生活品质。
相信本次“经典诵读国学书香”研讨会,有了xxxx路小学专家的启发引领,一定能够有效提高我县师生对经典国学的领悟能力和应用能力。
最后,让我们在一次用热烈的掌声对xxxx路小学的专家给予我们师生的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