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纸荒唐言,一把辛酸泪,都云作者痴,谁解其中味?题记
望园中,四顾无人,惟见花光柳影,鸟语溪声,柳垂金钱,桃吐丹霞。柳叶馋吐线碧,丝若垂金。大观园内生机盎然,几个欢快的身影在大观园中嘻戏打闹
红楼,一本千古名著,曹雪芹用了将近十年的时间塑造了书中四百多个性格鲜明的人物。英国大文学家————莎士比亚,他写了30多本书,也就刻画了四百多个人物,怪不得红楼会成为享誉全世界的永恒经典。
心较比干多一窃,病如西子胜三分。林黛玉,这个才情绝艳的女孩,她,多愁善感,饱读经书,却红颜薄命。她,多么命苦!父母早逝,孤苦无依,只能投靠贾府,在贾府里消磨年华,寄人篱下。贾府的人自然对林黛玉不闻不问,直到林黛玉临死之际,贾府的人还想着牺牲林黛玉来成全贾宝玉的幸福。正因如此,林黛玉泪尽身亡。绝代佳人,却死于非命!对贾宝玉过于深沉的爱,爱得深,伤得也深。林黛玉孤傲自卑,只有贾宝玉懂得她的心声。如今,贾宝玉却因为金玉良缘和薛宝钗锁在了一起,林黛玉该是多么悲伤啊!深爱的人,却和别人成婚,黛玉咽不下这口气,最终焚稿断痴情。
一个是闻苑仙葩,一个是美玉无暇,一个是水中月,一个是镜中花,却因封建社会而阴阳两隔。可叹停机德,堪怜咏絮才!玉带林中挂,金簪雪里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