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期间,我读了一本名为《窗边的小豆豆》的教育书。作者是日本著名作家黑柳彻子。她不仅是一名作家,也是一名演员、主持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亲善大使和和平运动员。
这本书的主人公是一个叫小豆豆的小女孩。它讲述了她在小学一年级经常玩桌子的故事;休息时,她躺在窗前和燕子聊天,吸引广告商在教室里表演,这使得老师不能上课,影响了其他学生,使整个班级不安。所以老师不得不让小豆豆辍学。所以我来到了一个不同的巴基斯坦学院。
小豆豆原本是个调皮的孩子,但在小林先生的呵护下,变得聪明懂事。她还在学校交了很多好朋友,比如小林先生的女儿美戴,热爱物理的泰明,永远长不大的高桥等等。这所学校的教育方法非常独特,学习课程由学生自己选择,午餐是山的味道和海的味道而且学校只有50多人,每天坐的位置可以随意改变。这些事情和课程让我不自觉地羡慕巴基斯坦学校的学生,因为他们的校园生活太幸福了!
我也真诚地感叹小林校长,因为他说了一句让我记忆深刻的话:世界上最可怕的事情是有眼睛却找不到美,有耳朵却不欣赏音乐,有心却不明白什么是真的。
我真的希望我能有一个像小林先生这样的老师。如果是这样,那该有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