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边的小豆豆读书心得3
相信每个人都至少读过一本好书,而书往往是连接知识的海洋的道路,假如知识是一片辽阔的海洋,那书就是在茫茫大海漂流的小舟,一直无穷无尽地漂流着,多读一本好书等于多开阔一片海洋,但是,那本《窗边的小豆豆》使我终身难忘。
这本书讲了小豆豆第一次上一年级就被退学,而小豆豆完全不知情况,跟着妈妈来到了世界上最快乐的学校——巴学园。小豆豆认识了一名最懂得孩子的心的校长——小林中志。而小豆豆刚来学校就和校长说了整整四个小时时间的话,对于刚刚上一年级的小豆豆却是一件很难的事,而校长却从来没有一次不耐烦,虽然小豆豆语言还不是很精练,但是校长还是认真地听完小豆豆的每一句话,直到小豆豆说完话,校长立马把小豆豆入取了。巴学园的上课方式和其他学校也完全不一样,其他学校都有固定的课程,而巴学园是按孩子们自己的意愿来自学的,如果上午学得好,下午就可以集体去散步,每个孩子都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学会更多的知识,使每个孩子都在学校中快乐成长,每个孩子将成长得更茁壮、幸福。
书,是人类通过悬崖峭壁的阶梯,是通过茫茫大海的小舟,还是打开智慧之门的金钥匙,多读书、多积累、多经历、多交流,每天进步一点点,让我们在茫茫书海中畅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