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边的小豆豆》是日本著名作家黑柳彻子写的,是日本销量最大的经典书籍,累计销量938万册。
《窗边的小豆豆》讲述了作者黑柳彻子上小学时的一个真实故事,因为小豆豆(作者)在课堂上打开并关闭了桌子的盖子,有数百次!还有一次,她站在窗前迎接宣传艺术家,所以她因为淘气而辍学,来到了一个非常神秘的巴基斯坦学院。巴基斯坦学院的大门是由矮树制成的,树上长满了绿叶。用小豆豆来说,它是从地上长出来的校门。巴基斯坦学院有一个不同的教室,它们是废弃的电车车厢。
巴学园有一个不同的校长。当他第一次见到小豆豆时,校长微笑着听小豆豆说了四个小时。在此期间,校长只是微笑着问了几句后来和原来是这样,没有任何不耐烦和无聊。之后,校长先生站起来,用温暖的大手摸了摸小豆豆的头,说:好吧,从今天起,你就是这所学校的学生。不管是以前还是以后,都没有大人这么认真地听小豆豆说话。
读到这里,我认为校长先生是一个非常关心孩子的成年人。在我的生活中,如果我告诉我的父母4个小时,他们会不耐烦,或者这些都是胡说八道。不像校长先生那样,认真听巴学园的快乐童年影响了小豆豆的生活,这本书不仅影响了小豆豆,也影响了我。
我喜欢窗边的小豆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