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本妈妈买给我的书,这本书的名字叫《窗边的小豆豆》。我用了一个寒假的时间读完了它。这本书讲述的是一个活泼、好奇、乐观、天真的小女孩“小豆豆”童年求学趣事。
这本书很吸引我,令我印象最深的是:一次“小豆豆”的钱包掉进了厕所里,她并没有哭泣,而是找到了掏口挖了起来。挖了好久钱包还没有出来,她累得汗如雨下,眼睛中浮出的却是坚定和不放弃。这里深深打动了我,同时让我想起了发生在我身上的一件事。那是去年夏天妈妈给我买了一个滑板,我拿起滑板在空地上练习。开始心里非常胆怯,一只脚放在滑板上,另一只脚都不敢往上边放。终于鼓足勇气两只脚都上去了,平衡太难掌握了,只听“啪”的一声摔倒在地上。就这样一次次站上去,一次次的摔倒而且毫无进展,我有点儿泄气了!这时两个小男孩也在玩滑板,看他们玩得相当老练,我暗暗问自己:难道我真的不行吗?
我又振作起来,虚心向他们求教,经过勤学苦练,终于学会了!想到这里,心里暗暗给小豆豆加把劲,我相信,只要坚持不懈的努力就会成功的!
同学们,这本书非常棒!你们有空也看看,希望看完以后咱们一块儿分享感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