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边的小豆豆》是我读过的印象最最深刻的一本书。它是由日本作家黑柳彻子写的。主要讲了:一个因为淘气而在一年级就被退学的小豆豆,进了一所全新的学校——巴学园。在那儿,小豆豆认识了好多人,一天天快乐地学习、成长。
巴学园可好玩了!那里的教室是废旧的电车,同学们的座位是随便坐的,想坐哪儿,就坐哪儿。书包可以投进篮球筐,也可以放到柜子里。在巴学园,你想先上什么课,就先上什么课,只要把一天的作业都完成就ok了!
让我最眼馋的是,巴学园的午饭是自备的,而且还有“海的味道,山的味道”。什么意思呢?就是说,午饭要具备山上,海中的东西,如果少了山上的,小林夫人会给山芋,少了海中的,小林夫人会给鱼丸。读着读着我的口水都要流出来了!
幸运的小豆豆在巴学园还遇到了和蔼可亲的小林校长。小林校长听了小豆豆整整四个小时的诉说,中间没有打一个哈欠,也没有一丁点儿不耐烦的样子。有这样的好校长真是让人羡慕呀!
不过,我也很幸运,遇到了一位好老师,那就是我的班主任——过老师。一年级时,我上课常常管不住自己,会讲悄悄话、做些小动作……不过这些都没有改变过老师对我的爱。一下课,她就会找我聊天,微笑着听我讲那些我认为很有趣的事……
我爱《窗边小豆豆》这本书,我要和小豆豆一样开心地生活、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