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读了一本名为《窗边的小豆豆》的书。书中的主人小豆豆很淘气,但很有礼貌。因为淘气,她已经辍学了,但当她去新学校时,老师仍然感到麻烦。最后,她的母亲不得不决定为小豆豆找另一所小学。她非常喜欢她的第三所小学,这里的校长金子宗作先生也非常喜欢她。这所小学有一个不同的地方——巴学园。校园里的教室是一辆真正的有轨电车。你可以坐在你想坐的地方,上你想上的课。巴学园里还有她期待已久的食物——海的味道,山的味道。
海的味道,山的味道其实是山海生产的东西。山味如肉、蔬菜、海味为鱼、红烧海味等。有些母亲很忙,孩子的饭盒里只有山味或海味,怎么办?别担心,校长先生还跟着校长夫人。当校长先生说:海!如果丈夫说:山!妻子会从另一个锅里拿出煮红薯,没有孩子会有谁的菜先进,谁的菜总是很冷的想法。
读完这本书后,我的心充满了惊讶、感动和幸福。令人惊讶的是,世界上有这样一个美丽的巴基斯坦学院;我感动的是像小豆豆这样淘气的学生。老师总是对她说:你是个好孩子。这句话在她一生的成长中起着不可估量的作用。老师有多努力!幸运的是,小豆豆终于找到了自己喜欢的学校,遇到了热爱、信任和热情的教育家。不幸的是,巴基斯坦学园在战争中被摧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