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读了一本《窗边的小豆豆》。
小豆豆是一个一年级的学生,可已经是被老师退过一次学了,因为她不光是上课时好动自己不好好学还影响到全班同学,以至于老师都无法正常上课,就这样小豆豆就这样被她的第一所学校退学了,她跟着妈妈来到了影响她一生“巴学园”。
巴学园是一所与众不同的学校,它是由50多个学生所组成,而它的教室是由六辆废弃不用的电车车厢组成的,她的校长竟然能一语不发而微笑着听小豆豆讲了四小时而没有一点不耐烦,就是因为他的耐心使小豆豆变乖了成了早上第一个起床嚷着去学校的小孩。巴学园的午餐是“山的味道,海的味道”,原来校长是不想让小朋友偏食,所以蔬菜,肉类,鱼类,都得吃,巴学园的教育方法使自己从喜欢的课程学起,只要上午把课程学完了下午学生就可以去散步,一边玩一边学习地理和自然,巴学园的运动会让每个孩子发挥他们的特长,让残疾孩子得到了自尊和自信。特殊的露营等活动充满孩子的欢声笑语。
第二次世界大战毁灭了小豆豆的巴学园,她跟着妈妈离开了她热爱的巴学园,她期待着还会有再见的一天。
读完这本书,我想如果换成是我处在那样一个自由的学习空间里,我也会跟老师,同学甚至平时有点怕的校长成为好朋友,我希望同学们能在我们的学校找到自己的巴学园,发挥自己的特长,好好学习为我们心中的梦想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