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读书心得3
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给我最大感触的一本书就是《鲁滨逊漂流记》,这本书就是我的营养,我的阳光,我的翅膀。这本书的作者是丹尼尔。
笛福,他是和鲁滨逊有着相似经历的人,跌倒了都会站起来的优秀典范。
这个故事讲了以为遭遇海难的幸存者鲁滨逊在一个偏僻荒凉的小岛上度过了二十八年的故事,他的伙伴是“星期五”。他在这个荒岛上种庄稼、盖房子,历尽了磨难,经过一次次努力和失败,他成功地回到了英国。
在没有读过这个故事之前,我不能体会到鲁滨逊自己一个人独自待在那个凄凉的小岛上,是如何渡过了二十八年的漫长时光,是如何将日子越过越快乐。忍受着孤独,忍受着寂寞,他面对苦难并没有轻生,而是目视前方
,勇往直前。有一次,他生病了,在没有人照顾的情况下,他不能选择依赖,而是自己帮助自己,渡过难关,那种坚忍不拔的精神值得我们去学习。还有一次,鲁滨逊的干粮紧缺,在荒岛上没有人能帮助他,他只能自己做吃
的,渡过余生。现在我们都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根本就体会不到劳动的艰辛,我们应该多劳动,不要懒惰。在生活中,我是一个知难而退的人,总是躲避困难,但是读完这本书,我学会了勇于探索,勇往直前,我终于长大
了。
鲁滨逊的精神令我感动,生活就像一道应用题,喜欢简单的,越过越难,就像越过困难一样。我们应该勇于探索,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