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落叶1
秋天里,有丰收的田野,有丰收的果园,可我却喜欢秋天的落叶。
秋天的落叶
一阵微风吹过,树上的树叶“沙沙”做响,我低头捡起一片树叶,这片树叶象一只小手,头尖的红色仿佛要滴下来,咦,为什么枫叶到秋天就会变红,哦,原来是因为秋天的气温比较低,破坏了枫叶里面的叶绿素,把叶绿素变成了花青素,所以秋天的枫叶是红色的。
“咦,这是什么树叶”?我低头一看原来是银杏树的叶了,只见叶上黄中泛绿叶脉十分清晰,一条一条的。我捡起了许多银杏叶,将它们扎在一起仔细一看,宛如一朵清新脱俗的花儿。
我喜欢秋天,但我更喜欢秋天的落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