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落叶13
很多诗人面对秋天,他们联想到的是哀伤、凄凉。其实,秋天是一个极其美丽的季节,它具有极其丰富的色彩。
秋,收获的季节,金黄的季节,同春一样可爱,同夏一样热情,同冬一样迷人。
夏天过去了,秋风阵阵,落叶飞舞着,像一个个金黄色的蝴蝶飘落在我脸上、身上、脚上,落在树旁的小河里,仿佛是金色的小船。如果说燕子是报春的使者,那么,落叶就该是秋天的“顽童”。
我觉得秋天比春天还要美丽呢!
看,那边又飘飘摇摇落下一片大叶子,我连忙跑过去,伸出双手接住了它。哈,那片叶活像一只金色的“小船”,它也许是想投入小河的怀抱吧!于是,我轻轻地把它放进小河,小河水哗哗地响着,像是在鼓掌欢迎。“小船”轻快地旋转一下,又像是向我依依告别,便开始了它有趣的航行。
我正在遐想着“小般”远去背影,又一片像柳叶一样的叶子落在我的脚面上,我拾起一看,啊!还带着绿色呢。我心里猜想:“它大概是看了姐妹们纷纷落下,也想到地面上来玩耍,便忍不住跳下树梢吧!”
秋风又吹起一片落叶,那片树顺就像空中遨游的小伞兵。秋风吹着它,来到了田野,地头上农民正在收割,那高梁高高地举着红红的火把,威武地站那里,风儿一吹,高梁摇摇摆摆,像一个刚学会走路的孩子。
秋天就要过去了,我珍藏了几片黄叶,来迎接一个更美丽的金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