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的作文
都说父亲是玫瑰花,生命中唯一的一朵,属于自己的玫瑰。
他带着刺,特别扎手。想亲近抚摸,又怕得缩回了手。
他不怎么喝酒,自从前几年他鼻子动过手术以后他也不抽烟。虽然同事很多,却没几个朋友,因为要照顾家,他多次拒绝朋友们的邀请。他没什么颜值,近几年皮肤晒的黝黑,但结婚照上是个不折不扣的美男子。即使他上了年纪也不发福,因为他的肠胃不好,吃的东西不吸收。他喜欢给我钱,总担心我渴着或饿着了,可我不怎么喜欢钱,也不乱花。他不太过在乎我的成绩怎么样,又在我得奖或者取得骄傲成绩的时候打压我。虽然他没读过什么书,但大小道理他都懂。他很普通,但对于我来说就是半个世界。
我小的时候他在外地打了一年多的工,对他没什么了解,大概是等我上了小学他才回来,他回来的时候是晚上,天气还算凉爽。听我妈讲我幼儿园的时候,发了烧,就在幼儿园的床上睡了一下午,没有上课。我妈做的小生意,上班比较忙没空来接我回家,爷爷早已过世,奶奶惦记人情照顾她的亲戚,甚至她都不清楚我的幼儿园在哪里。外公在上海的小姨家,家里也没什么亲戚,都远在外地打工。每当有人提起这个陈谷子烂芝麻的事,我总会鼻酸,感觉是委屈,毕竟小时候没有父亲的陪伴。
随着年龄增长也没有太过多的关注他,我至今还不知道他是几几年出生的,知道他的生日还是在快小学毕业。唯一让我感觉的是他总有用不完的精力,灯泡坏了,他换,衣服烂了,他补,车子坏了,他修,大大小小的事情,他都能解决,我感觉他就是家里的超人,无所不能。
他脾气好到不行,就算喝醉了酒也是,他上面的两个哥哥脾气都很臭。他很少很少吼我,可以说是几乎没有。在朋友眼里我很自由,可以约同学一起出去玩,白天不落屋,晚上偶尔可以晚归,他也会在结束一天工作之余打电话问我在哪,就算快走到家,他也要去接我。在我家吃过饭的朋友不仅知道他脾气好,还知道他做的一手好饭菜,特别是红烧狮子头,真的是太绝了。
他很有耐心,比如说他怕我忘记带伞,又怕老师不拖堂放学太早,在学校门口撑伞等待快一小时。大半夜我饿了,就会叫醒他,他从未表现不耐烦,起身去下面条。他不会暴力解决我的琐碎事,他能整夜整夜给我讲过去的故事,他可以听我讲讲近况,可以没有芥蒂聊聊早恋现况。可他的教育理念从未改变,富养放养,独立且自主。
他很细心。当去餐厅吃饭时,他总会留意我夹哪个菜的次数比较多,然后在家学着给我做。大冬天的晚上,我要写作业,他陪我一起熬,还在睡前给我准备热牛奶。我家住在老城区,距离我的学校并不远,只有五分钟的步行路程。可他坚持每天六点早起送我上学,风雨无阻,只为节省时间,他精心算好我起床,洗漱,早餐,出门的时间,让我多睡会儿懒觉。他给人第一感觉就是很会考虑别人的内心感受。
他时不时像个老小孩,和我抢零食吃。他去换掉了坏的门牙,好像只为了磕瓜子。记忆里,我六一儿童节没有得到大红花,他厚颜无耻的给老师打电话,第二天我还真得到了一个。
可他会喝醉,有时候深夜才回来,一身酒气,醉得站不稳,然后敲我房间的门,把我吵醒,倚着门框对我说一定要好好学习。
他正在老去,他从光下走过,一缕细微白光在他的头顶浮现,晃得我有些恍惚。他的背影仿佛和以前一样,一切如故。可的的确确他开始变得有些迟钝,开始抱怨自己糟糕的记性,我从来都不以为意,细细回想,不禁后怕,他真的在老去,而我还没有长大。我终于意识到曾经这个黑发如墨,无所不能的超人正在老去。习惯了他的付出,不知不觉的给他安上了永不老去,永远年轻的光环,但是那白发打破了一切幻想,显然,我还是不太适应这个超人的老去。
小小碎碎的,一帧帧,一幕幕,构成了父亲的模样。
唉,其实他一点也不像玫瑰,他不漂亮,也不香,甚至汗臭逼人。可他就是我的父亲啊,是我的超人,是我的玫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