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的时节,看雨丝线般连接在天地之间,无声无息,时断时续。世界仿佛也被染上了一派怀旧的情调。一切是这么安静,这么单纯,又是这么没有生机。
撑一把伞,排除一切浪漫的想法,走在铺满落叶的小道上。看车,看人,一个个由远及,由近及远。无声地是那被秋雨淋湿的心。
雨儿落在每一个地方,冲洗着世界的每一个角落。湿漉漉的小道上,回演着一个个美丽的故事。
不觉间,思绪仿佛走进了三四十年代的上海。两排上海独有的小楼间夹着一条看不见尾的小巷。雨水冲刷着小巷,一切都是静静的。一辆破旧的自行车用它特有的吱悠吱悠的声音似给这小巷带来一丝声响,又带来无限怅惆。
渐渐地,回到现实中,待思绪慢慢在这暖暖的色调中融化……
抛开雨伞,大步跑进雨里,伸开双臂,来感受秋的情调。没有夏日那样倾盆的气势,有的是这种不知是寒是暖的感觉。
秋天的雨,是一位公主,她有一把钥匙,悄悄的,悄悄的,趁你没留意,把秋天的房间打开了。
秋天的雨,像一位画师。看呢!他把松树画的绿油油的,松叶像一根根绣花针,绣?缌饲锾斓牧顾?9?袄锏墓?鳎??魃辖岢隽擞执笥痔鸬墓?樱?还?婺慵肺遗觯??湃嗣侨フ??路边的野花,颜色就更多了,金黄的、深红的、浅紫的。。。。。。这位画师,画出了秋天的凉爽,秋天的辉煌。
“小公主”有各种水果味的香水,苹果甜甜的,还有山楂,菠萝。好多好多香甜的气味,都躲在“小公主”的柜子里呢!人们的脚,常被那香味勾住。
可爱的“小公主”,吹起了笛子,优美的音乐告诉大家,冬天快要来了。大雁排成“一字”形成人字形向南方飞去,燕子也将要飞到南方。槐树,梧桐树的叶子都飘到树妈妈的脚下。动物、植物都在准备过冬。
秋天的雨,给动物、植物是一个提醒,给人们的是凉爽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