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第一场雨
大雨整整下了一夜,清晨,打开窗户,狂风吹得身上立即起了一层鸡皮疙瘩。来到一条小巷, 嗬!雨下得可真大!地上凡是凹下的地方,都流淌着雨水。把脚往里一伸,呦,有十几厘米呢!雨越下越大,把大地全都浸湿了。那接连不断的雨,像线一样,落在头上,顺着发梢流在脸上。
大街上撑起了一把把花花绿绿的雨伞,还有的披着雨披,大地上仿佛开起了一朵朵美丽的花儿。孩子们把小脚丫伸进水里,传出了一阵阵欢乐的笑声。
俗话说:“春雨贵如油。”但这场及时的秋雨并不比春雨逊色。现在恰逢种小麦的季节,大量的水分给它们助足了活力,让它们快快生长,来年春天好长出黄灿灿的小麦。雨水湿润了大地,使尘土不再飞扬,让人们呼吸到清新的空气。可见,雨还可以环保呢。
早晨,刚起床就听见窗外淅淅沥沥的下雨声,从窗外望去,雨并不大,但完全能漫湿大地,让小草吮吸个够,我迫不及待地跑到阳台上贪婪地呼吸着泥土的清香,真舒服。
说起与雨不由地想起:那年七八月,雨不大,好像现在的春雨,我和弟弟、妹妹在雨中嬉戏,被弟弟瞄个准,泼了我半身水,既然湿了,干脆在雨中淋个痛快,这时妹妹也放下伞,和我在雨中尽情的玩耍,最后弟弟也动摇了,在雨中,我们三个不知有多高兴。
秋雨在不停的下着,我抬起头来,远眺着这座城市的一切——枯黄的梧桐树被绵绵的秋雨滋润着,凋零的花儿被硕大的秋雨击打着,奔腾的大河时刻欢迎着秋雨;你看,街上的行人三三两两,偶尔看得到几辆过往的车辆。他们行色匆匆,好像要去赶飞机,他们每人都举着一把大伞,生怕雨水滴在他们头上,哈哈,好一幅秋雨中的画卷!
雨声时时刻刻敲动着我那幼小的心灵,“咚咚咚”雨声附和着我心灵的跳动慢慢的下着,下着……
啊,这就是秋天的第一场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