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第一场雨
这是今年的第一场雨,汇聚到穿城而过的河里。静静伫立在桥上,凝望水流消失在远方,那里雨雾茫茫。
没有任何的征兆,只有水滴的不断飘落。或许我曾经在不经意间把自己的思绪撒播在云朵里面,云朵不堪重负,回敬我以水滴的沉默。
扫视这座城市的风景。第一场雨洗刷了些许冬天的尘埃,弥漫的水雾朦胧了远处的山峦,漫天的乌云提醒自己曾经的思考,自己的笔记录下新的感动。
淡淡遥望河水的轨迹,从远方来,然后匆匆走开。亘古不变地流淌,不知这里曾经留过多少故事。很可惜,一切都已经被历史冲刷,只留下残缺的只言片语。祖辈的人生在这里耕耘,父辈的青春在这里流浪,对于我,一切还是未知。
身边的车流依然喧嚣,车轮溅起的水花如果凝固到一瞬间应该能成为一副别样的风景,可惜没有相机把它记录。身边的人群熙熙攘攘,不经意间的一场雨加快了很多人的步伐,也很想给他们的匆忙来一个特写。我默默撑开自己的伞,注视这些瞬间,即使留下一道痕迹也会成为自己日后的怀念。
想起远方的乌镇,远方的秦淮河。曾经在那里撑伞走过,水滴同样洒在河里,却给我不同的感触。每天两点一线连接的,不过一座小小的山城,河水静静流淌,无语无言。乌镇并不寂寞,因为每天都有无数游人留下他们的足迹;秦淮河并不寂寞,承载了无数的历史让人无比向往。我身边的这条大河也不会寂寞,因为有好奇的眼神去探索这里的故事。
或许你不会觉得这有什么好玩的,而是悲剧的,或许是我的名字中有一个“宇”子,让我觉得理解了雨。
姜智翰把我拉回了现实,他缓缓地踱着步,半天从嘴巴里蹦出了一句:“嗯。这是入秋以来的第一场雨。”让我半天是不知所云。
上课了,可就算是上课,我的心思也不免会开一下小差看着窗外的雨,我顿时有种怅然若失的感觉:好久不见了,亲爱的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