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任的作文
人在一生当中时刻都希望能够得到自己最在乎,最亲密,最爱的人的理解与信任。
得到别人的理解是一件幸福的快乐的事,被别人信任就能更能体现一个人的价值,被理解与信任是人一生中不断追求的最高境界。
似水流年里,我们每一个人都会有自己的思想,情感,理想,无助与彷徨。
我们都会各自有一个属于自己的自由的私人的空间,是别人不能逾越,嘲讽与侵犯的。
不管是谁,哪怕是一生中的最爱,虽然亲密但也要理解的给彼此一个信任的自由的私人空间。
我相信人的一生中多多少少内心都会藏着某些属于自己的小小秘密,既然是秘密,对方不说,你,就得学会怎样去理解,去信任,去包容,而不是试图去逼迫,去挖掘。
常常会听说有些夫妻之间的那个他(她)会试图去翻阅对方的手机或钱包之类的。。。
我不知道他(她)们到底是想要找到什么?我想他们的内心一定是弱小的,不自信的,也是非常矛盾的。你说到底是找到什么比较开心?还是什么也找不到比较开心呢?
常听说的话:“当局者自迷。”也许说的没错,人在当局是可能早已忘记了一些该有的常识与理智,但是我们不能一味迷失,要及时发现自我,反省自我,不然你们之间迟早会有矛盾与裂痕;彼此的理解与信任是解决矛盾,愈合裂痕的一剂良药。
矛盾出现就会产生不断的争执,谁是谁非谁对谁错谁也说不清楚了!错与对也许就是前人们在生活里的经验的积累,是相对立的,只要人与人之间的立场相互矛盾了。双方都会感觉到对方是错的,没有人会认为自己的行为是绝对的有错误。
很多人都会为自己的错误找各种各样的理由来作为辩解,我相信没有绝对的对与错。在我们争吵的过程中不彷停下,把自己跟对方换一个立场;看看自己如果是对方,会怎么样看待处理自己。多一份自责,给一份理解,坚定一份信任决对不会有坏处。
无谓的争吵只能让人更徒添一份无助与彷徨;也许争辩到最后真相大白了,那只不过是一个善意的谎言,谎言如果能被骗一辈子,那何尝不是另外一种美丽?
我个人宁愿在美丽的谎言中度一生,不知者自清多好?又何必去自寻烦恼的想要知道别人的秘密呢?试想一下如果对方这样对你你又会如何?
无论是一个外人,或是最亲密的朋友;还是最爱的亲人,都得给彼此一个理解,信任与尊重,
无论多么相爱亲密的人在一起,也会有各自不同思想与爱好,各自的朋友,各自灵魂,你喜欢你的,我喜欢我的,只能彼此欣赏,却不能妨碍对方,
如果你试图用爱作为借口去强占对方的私有空间,虽然是出于爱,但这种爱就会演变成一种自私的占有,我们是有思想,有灵魂,能说会动的活人,不是一个属于谁的玩偶。
在人的一生当中我们都是一个独立的个体,谁也不属于谁。
我老公在外地上班,记得上次他休息回来,我笑着问他:“你老是不回到我身边,假如我爱上别人你会怎么样?”
他想了很久回答说:我读过的一篇散文《爱的容器》中是这样说的:“我不相信人一生只能爱一次,我也不相信人一生必须爱许多次。次数不说明问题。爱情的容量即一个人的心灵的容量。你是深谷,一次爱情就像一道江河,许多次爱情就像许多浪花。你是浅滩,一次爱情只是一条细流,许多次爱情也只是许多泡沫。给爱情划界时不妨宽容一些,以便为人生种种美好的遭遇保留怀念的权利。”
你接着告诉我说:“关键是你要想清楚自己到底在做些什么?一个人要有一个自己的底线。你是自由的,不属于任何一个人的私有财产。”
听了他的对白,我忽然明白理解与信任的更深刻的含义,觉得自己刚刚问的问题真的好傻。
我们每个人的成长,经历,遭遇各有所异,所对事物的认知,感想与领悟也就会各不相同,不管你的经历如何,你都得学会怎样去理解与信任你身边的每一个人,千万不要在自我猜测中去批平或是指责别人是非对错——如果这样那是一个多么愚蠢的自我折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