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烧烤14
一阵阵迷人的清香,一块块美味的羊肉,一个个好吃的丸子,组成了我最爱 的烧烤盛宴。
你猜猜今天谁是大厨——对了,就是我爸爸。爸爸拿出食材,马上就要烤,我真希望爸爸马上就做熟一盘烤串让我吃。不一会,爸爸喊出了一声:“可以吃了!”这一声宛如一声号角,我从家里飞奔到外面爸爸烤烧烤的地方。
我拿起一串羊肉串,端详着它,它呈深棕色,加上辣椒的红褐色,芝麻的白色,孜然粉的墨绿色,都泛着油光,冒着油泡,甚是好看。我等不及了,嘴咬住肉,然后一撸,一块肉就下来了,我咀嚼着,瞬间,一种美味的东西在舌尖爆炸开来,深入五脏六腑,这美味的东西里面夹杂着辣椒的辣,孜然的清香,芝麻的咸香,还有酱的甜,这种甜不是甘甜,而是香甜,味觉神经兴奋起来,令人愉快。鲜嫩多汁的肉在嘴里滚动,经过咽喉,滑过食道,缓慢地到达胃蕾。
夕阳西落,轻风微微地吹拂着,此时此刻,我笔尖一动,写下了这篇文章的题目——我最爱吃的烧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