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春节过得很开心!
除夕那天早上,我去集市买了烟花爆竹。烟花包括:哈哈伞,闪雷,飞鼠,大风车,米老鼠,帝拉星,三角花,太空礼仪花,电光花,香蕉扇,飞腾花,大炮包括:雷子,炮扫,鞭炮。俗话说:孩子,别吸,腊八是年后,腊八粥喝几天,23,23蜜瓜粘,24双糊,25扫尘,26去买肉,27杀一鸡,28面,29馒头,30宿过夜,元旦波折,1月20日到1月23日,我帮忙打扫房子。
除夕那天,我给父母爷爷奶奶长辈压岁钱,然后我们一起看了央视播出的搞笑春晚。24点钟,钟声响起,社区立刻响起了鞭炮声和震耳欲聋的雷子炮声。我和爸爸爷爷一起加入了迎接新年的行列。
第一天第一天饺子,第二天面条,第三天餐厅会员餐。第二天的第二天,我和爷爷奶奶坐西堡高速的双层大巴去xi安探亲。大年初五早上响起的爆竹声把我从梦中惊醒。听大人们说,当鞭炮响起时,他们告诉人们新年结束了。
这个快乐的春节,我学到了很多知识,感到快乐和充实!
春节刚过,热闹的元宵节又来了。
每年农历正月十五是元宵节。各地的元宵习俗基本相同,比如打灯笼,在灯笼上解谜语,吃元宵,放烟花,在陕西打社火。那场面可热闹了!
先说看灯笼还是打灯笼。灯笼有各种各样,有的是玻璃的,有的是牛角的,有的是纱灯笼,有的是冰灯笼,一两条青龙是麦苗做的;家里也有灯,比如灯笼、宫灯、纸灯,有些灯还有丁咚的小顺口溜。还有关于元宵节的诗词:窗外月亮圆圆的,一家人聚在一起吃饺子。正月十五元宵节,家家团圆。元宵节,看着灯笼,街上的人们喜气洋洋。纸金鱼吐泡泡,纱猴眨眼。猫在灯笼里追老鼠,蜻蜓站在荷花灯笼上。各种灯笼都很棒。明年我也会做灯笼。
元宵节的晚上,夜空中有五颜六色的烟花:有的是流星雨,有的是小雨伞,有的是十字伞,有的是双伞。除了天上的烟火,还有烟火顶、烟火喷、珠子、旋转等等。孩子们提着灯笼,风格各异,种类繁多,其中金牛座的灯笼最多。随处可见,整条街灯火通明,许多灯笼挂在著名的老店里。
今年的元宵节真是热闹啊!我喜欢中国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