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了,过年了,大年三十的晚上,爸爸和妈妈带着我,去爷爷奶奶家吃年夜饭。到了爷爷奶奶家,照例免不了磕头。
一、叩首拜佛祖
奶奶信佛,相信佛祖在我心头。人到齐了,奶奶就让我和妹妹去烧香拜佛,祈求平安。于是,我、妹妹和奶奶走进了客厅旁的一间小屋。
屋里有一张靠墙的桌子,桌子底下有几大捆儿香和一个打火机,桌上有两个神像,一个是玉皇大帝,另一个是观音菩萨。两个神像旁各摆了一个莲花灯,奶奶点着了莲花灯,又抽出六根香,点着,然后恭恭敬敬地把六根香插入两个神像前的两个鼎里。然后奶奶教我和妹妹怎样磕头:“磕头一定要一心一意,磕头时要在心里默念自己的愿望!”然后奶奶又说:“我先磕,磕完你们学着我的样子再磕!”我和妹妹点点头。奶奶微微一笑后,脸色立马变得严肃起来,她整理一下自己的衣服,站在桌前后退了一步,双手合十跪下来恭敬地磕了个头,接着奶奶又磕两个头,才站起来走到一旁。我在旁边看着奶奶的动作麻利到位,心想,这可是奶奶长年累月积累的成果啊!
该我了,神啊,请宽恕我,我可是第一次这样磕头,可能姿势不好看,动作也不麻利哦!我跪了下来,学着奶奶的样子,双手合十跪在地上,心里默默念着:“希望我和我的家人、朋友永远平平安安!”我磕完后,妹妹也学着我们的样子磕了三个头,然后,我们就去客厅吃年夜饭啦!
二、叩首,拜爷奶
吃完年夜饭,该磕头拿压岁钱啦!由于我最大,所以我先磕头。我先向坐在沙发上满面笑容的爷爷奶奶跪下,恭恭敬敬地磕了三个头,说出了自己祝福词:“祝爷爷奶奶福如东海,寿比南山!”爷爷奶奶听了,高兴地给了我一个大红包。我双手接过,谢了爷爷奶奶,满心欢喜地坐在一旁数钱去了!妹妹也学着我的样子,磕了三个头,奶声奶气地说了祝福词:“祝姥姥姥爷身体健康,万事如意!”也顺利地拿到了一个红包。轮到最小的弟弟时,弟弟不知道怎样磕头,只是跪在那儿一边笑着,一边目不转睛的盯着爷爷旁边的糖果盒子,还把手放到嘴里,流着口水,不一会儿就把衣服领子都弄湿了,逗得大家哈哈大笑。当然,最后爷爷奶奶也还是给了他一个大红包!
20xx年,愿我们的愿望都能实现,让梦想都能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