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春节作文300字16
今年的春节不同,没有以前热闹非凡,大街上人们寥寥无几,很冷清。
为什么会这样呢?是因为2019年12月湖北省武汉市出现了一种新型冠状病毒,比17年前的非典SARS病毒还要厉害,闹得人心惶惶。今天是2020年2月2日全国累计确诊病例14428例,疑似病例19544例,冶愈病例354例,死亡病例304例。在抗击疫情的一线上,84岁的钟南山老爷爷和白衣天使的医护人员奋力在抵抗病毒,他们是最棒的!据调查病源体是吃野味造成的。这次疫情警告我们不能再吃野生动物了,更应该去保护野生动物!
另外,我还把我己有的零花钱捐给了武汉慈善机构,也希望我们的祖国能早日打赢这场不见硝烟的战争。不给祖国添乱,我每天呆在家里,写写作业看看书,无聊的时候打打羽毛球锻炼身体。我还知道“火神山医院”,要建一座医院需要好几个月才能完成,可工人们不分昼夜的工作,短短几天里,火神山医院就陆陆续续的完工了!我想对这些叔叔们说:"您们辛苦了,加油!"
在这里,我想大声地对我的祖国说:“祖国加油!武汉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