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节日作文
时间就像一条记忆的长河,匆匆地、悄悄地流过,眨眼间,又迎来了新的一年。“四气新元旦,万寿初今朝”,今天是新一年的开始——元旦。
虽然元旦这几天天空不作美,寒风刺骨,使人感到冷飕飕的,再加上零星细雨,冷得人直打哆嗦,但街道上还是人织如流、车水马龙。人们沐浴着改革开放的春风,充分地享受着闲暇的时光。街道边摆满了来自四面八方的商品,小贩叫卖着,趁着这喜庆的节日,搞了各种促销活动:一个买羊毛衫的小伙子,打了“真材实料、物廉价美,假一赔百”的招牌,赢得了顾客的信任;那个卖港式夹克的叔叔,写上:“亏本处理大甩卖”七个显眼的大字,过客蜂拥而上……这些机智的小贩们都拿出看家本领,打折促销。
有的还自编了一道道广告词,使得路人驻足不前,心驰神往。谁都想买到便宜的东西,小贩和顾客展开了激烈的争论,顾客们拼命地杀价,小贩们拼命地推辞,讨价还价声吵成一片。一位买小棉袄的阿姨对商贩说:“便宜点,大过年的,求个好兆头,算我16元,六六大顺吧。”
小贩皱皱眉头,说:“不行啦,我也是靠这养家糊口,要不再添点,18元!幺发——要发,大家发!怎么样?”“好,成交!”阿姨高兴地付钱,高兴地把温暖的小棉袄装进袋子里——也许她的眼里正经浮现着自己那可爱的孩子穿上这温暖的棉衣的温暖的幸福的样子。地摊上有许多卖假花的,五颜六色的假花可谓巧夺天工;以假乱真,许多路人都驻足欣赏,买上一两束。小孩们最欢了,到处乱逛,看到又圆又大的糖葫芦或印着卡通人物的气球,就拉着大人的手嚷嚷地闹着要,如果不满足他们的话就愁眉苦脸,大人们无可奈何地掏腰包把钱往小贩手里塞,孩子们手中拿着,嘴里含着,蹦蹦跳跳地高兴极了!‘广场里更是张灯结彩,花团锦簇,人山人海,人们拎着大包小包在广场上闲逛着,欢歌声此起彼伏。广场里还摆着各色小吃,叫人看垂涎三尺,卖上一点带上。人们的欢声笑语出喜庆的心情。
在党的奔小康的好政策的引领下,人们都过上了好日子,因此我们要珍惜眼前的幸福生活,长大了报效祖国,为祖国的建设多出一分力。元旦是一个多么喜庆、热闹、快乐的节日啊!我坚信,在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的日子一定是“天天有今日,岁岁似今朝”!
正月十五是一年一度的元宵节,这天晚上家家放鞭炮、吃元宵、玩灯。一放学,爸爸就放了鞭炮。一家人吃完圆子,我就提着外婆买的灯来到了大街上。玩灯,正是我喜欢元宵节的原因。
这时的大街上已人山人海,但四面八方的人还是不停涌来,不光人很多灯更是数不胜数,有飞机灯、大白兔灯和小老虎灯……
咦,那怎么围了很多人,我走过去想看个究竟。原来是一只大白兔把人们深深吸引了。那只大白兔长着一身雪白的绒毛,眼睛像红宝石一样,短短的尾巴长长的耳朵可爱极了!
突然一辆飞机灯从我头上掠过,那飞机扇动着翅膀,在我上空遨游。一打开开关便有阵阵动听的音乐传入耳中。走着走着一辆麾托车灯开了过来。摩托车上坐着一只威风凛凛的大老虎。它披着红外套,戴着蓝帽子,双手紧握,一打开开关便有“嘟嘟”声传入耳中。
我们继续往前走,忽然妈妈说:“晶晶,快看龙灯来了!”我一看龙灯可漂亮了。在龙灯前面有一辆车子,上面坐着打鼓队,还摆着花。因为今年是虎年所以花车上摆了三只布老虎,一只是虎妈妈两只是虎宝宝。当一声哨下,龙灯舞了起来,舞龙灯的大约有五六个人,在他们的共同努力下,龙灯舞的很精彩,获得了阵阵掌声。最后表演又在一声哨下结束了。
看来看去还是觉的自己的老虎灯最好看。这是一只老虎妈妈背着虎宝宝,虎宝宝正在高兴的唱歌。虎妈妈手里拿着一块肉,也很高兴的唱着歌。我我觉的最奇特的是这只老虎长着一双翅膀。一打开开关老虎妈妈就扇动着翅膀,小老虎也一蹦一跳唱着《两只老虎》的歌。
月亮渐渐西斜,大街上的人越来越少,这时我也该走了。虽然我人走了,但是心还留在那欢乐的大街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