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同桌11
伴着父亲的谆谆教诲,怀着兴冲冲的心情,我急急忙忙地冲进教室,贸贸然然地就往一个男生的旁边坐下。后面响起一个同学的声音,说我坐错了位子。我猛地一抬头,眼光接触到前面一张刚刚扭转过来的脸庞,嘴角弯弯地牵扯着一抹笑容。眼中浓浓的是一层笑意,传给我一股春天般温暖的感觉,我也不禁笑了。就这样,我接受了我在新学校的第一个朋友——我的同桌韩舒。
我没有想到她是那样一个外表文静、秀气的女孩,薄薄的嘴唇却愣是能说会道,加上我也爱吹牛,我俩就在教室里海阔天空的吹了开来,她谈她的学校、老师、同学,谈以后、将来,眼中忽闪忽闪着一丝光芒,黑黑的短发在空中飘啊飘,整个人给我一种激昂的感觉,带动着我也不禁兴奋起来,那时候我发觉她是一个外柔内刚、活泼开朗的女孩。
而那以后,她不时地给我几次出乎意料的感觉,这感觉在日后的朝夕相处中,使我愈发地感到她的可爱。
我们每一个人都能从朋友那儿吸收到一些自己缺少的好东西。韩舒是一个非常认真细致的人,看她对待一切都小心仔细的神情,每每使我羡慕和佩服。我有一个坏毛病,就是做事情不够细致,这已是我成长中的烦恼了,因为,它常常带给我无穷的麻烦。是韩舒一眼看到了这个坏毛病,用她那薄薄的嘴唇对我进行了一番开导,使我的认识发生了根本的改变,伴着她对我的潜移默化的影响,我也逐渐细心了。
ズ舒外表给人一种十足的林黛玉型的弱不禁风的感觉,却没想到她干起活来,参加起体育比赛来,却是那么干劲十足。每逢礼拜二扫除,那么一大块黑板,就看到她的身影从黑板这边窜到那边,拿着抹布在黑板上做出一条一条的“抛物线”,不一会儿如镜般的黑板就映出了她的笑脸。学校的运动会报名工作由我负责,压根没想到让她报名,没料到她一本正经地用手指着报名表上的“跳高”两字,嘴里哼哼着:“就这个!就这个!”那一甩手,一瞪眼,一皱眉的样子使我感到一种跃跃欲试的劲头。嗨,瘦弱的身体内还蕴藏着巨大的能量呢!没法子,上吧!凭她那劲头,铁棒也能磨成锈花针呢!
ズ舒也是一个很讲原则的人。每个星期六早读练字时间已逐渐成为许多同学的抄课本时间了。而韩舒不管周围的形势是如何发展变化,她依旧一笔一划地照着字贴临摹,沉浸在对字体的揣摩中,仿佛进入了另一个世界。几个星期下来,原来大小不一,毫无个性更无气派的字,早已变成了另一副模样,看她捧着被我表扬的本子嘻嘻笑的模样,只觉得她是一朵独一无二的发着淡淡香的花,非同一般。
日子长了,我对她的了解越来越深,总觉得有一句话正适合她——“人不因美丽而可爱,却因为可爱而美丽。”她在我心目中正是日臻完美,她的内心深处有一种实实在在的美,只有走近她的人,才能感到那股温暖的触力。那是一种发自内心的世界和宇宙万物的热爱之情。
以后,我还会和她继续相处,时间会让她表现出更多的优点,我也会和她继续互相帮助,互相影响,直到我们成为“旧”同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