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同桌7
这学期开学不久,我们班转来了一位女同学,她很胖,大家都不愿意和她同桌。正好我旁边有一个空位,老师就安排她和我坐在一起。我心里很不乐意,但没办法,师命难违嘛。
我和她同桌了好几天,也没说几句话,她的名字还是我在她本子上看来的。她来没多久,学校举行朗诵比赛,要求每班选一个代表参加,老师宣布了这件事,同学们议论纷纷,都推荐别人去没有一个是推荐自己的。这时我的同桌举起了她那肥胖的手,老师问她有什么事,她说:“我能代表全班参加比赛吗?”老师先是一愣,而后答应了,并表扬了她,说她很勇敢,不像其他同学……这时同学们议论声更大了,由于她是新来的,大家都不了解她朗诵水平怎么样。
离比赛还有几天,每天早上我到学校,都发现她已在座位上专心地练习朗诵的内容,我也没放在心上。到了比赛那天,前面几个班的代表朗诵得非常好,赢得了热烈的掌声。到我们班了,我们班没有一个人说话,生怕她朗诵得不好,其他班同学会嘲笑我们。但事实并不是这样,她的朗诵出乎意料的好,评委们连连点头,比赛结果,我们班获得了第一。
“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通过这样事,大家对她的态度有了根本的改变,现在她已完全融入了我们这个集体中。我发现她身上有许多优点,勤奋刻苦,乐于助人……她是我学习的榜样,我感觉和她同桌是一件非常幸运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