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同桌3
开学了,我和原来的同学分开了,来到了一个新的班集体——七年十班,并且有了一个新的同桌。
我的同桌是一个平易近人的男孩子,他叫王晨旭。刚成为同桌,我俩就成了朋友。有时候,他有哪道题不会了,我就耐心地告诉他,因为基础差,有时怎么讲他就是不会,我只好一点一点告诉他,“这个正方体在后面,被前面这两个挡住了,不用画”只有像这样讲,他才会明白一点,总算“功夫不负苦心人”啊!
我的同桌也很慷慨,有一次,我忘了带稿纸,他看我着急的样子,就问:“你什么东西丢了吗?”“稿纸找不到了。”他毫不犹豫就给了我几张,还说有事吱声。有时,我的魔笔什么的,掉在地上,他就帮我捡起来。他的乐于助人也深深地感染着我。
金无足赤,人无完人。他也有小气的时候。一次,我正在认真地听课,“啪”地一声,我手就红了半边,原来,是我压到了他的笔记本,我说:“用不着这么狠吧。”他却理直气壮地说:“我要早点写完笔记,你就在那看着吧。”我当时真想打他一拳,可一想他的好,就收回了我那紧握的拳头。
和这个同桌在一起,真是“喜、怒、哀、乐”样样俱全,我坚信我们一定能开开心心地走过初中这三年的美好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