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同桌2
前不久,老师给我换了新同桌。
我的新同桌叫李红远,高高的个头,常爱理个小平头,说话嗓门很大。虽然他上课爱发言,但是他爱说话,爱打架,以前跟他坐过的同桌都讨厌他,我也一样,很不愿意跟他坐。
可后来发生的几件事改变了我对他的看法。
有一次上数学自习课,作业本发下来后,我发现自己有一道题做错了,可左思右想,还是弄不明白错在哪儿了。我正犯愁时,李红远看见了,就主动给我讲解,没想到被老师看见了,就批评他上课说话,他什么也没说。我当时很想站起来向教师解释一下,可见老师正在生气,就没敢。我以为他挨了老师的批评,我又没替他说话,他肯定会责怪我,可没想到,下课后,他没事儿事的又来帮我讲解,好象课堂上他挨批评的事根本都没有发生一样。
还有一次,坐在我后面的易暝趴在座位上,看上去很伤心的样子。李红远看见后就问她怎么了,经过询问,才知道是班上几个同学在课后嘲笑易暝学习不好,所以易暝很伤心。李红远知道原因后非常生气,就去找那几个嘲笑易暝的同学理论,还硬让他们几个给易暝道了歉。
一天,我以前的同桌问我跟李红远坐怎么样,我说很好。她不信,我说:“没有一件事是绝对错误的,也没有一个人是没有一点优点的,你一定没有看都他的优点。”
虽然,我们班没有几个人喜欢跟他玩,但是我认为他是一个好同桌,他热心帮助别人的品质就值得我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