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同桌14
同桌这个词,对于大家来说并不陌生,每一年的开学,大家都换了一位同桌,不过,我的这位同桌,是十分特别的。
开学的那一天,“铃铃铃”,上课了,一名女教师大步地走进来,看出来,她十分地严肃,是个不好惹的老师。老师进行了简短的自我介绍,还说明了一些上课需知,突然,一位学生站了起来,说:“老师,您这句话好似说错了。”老师一听,大感惊讶,因为这是她从事5年以来,第一位学生敢提出老师的问题,老师也不敢相信,她这5年来就是按这个来教的,她毫不犹豫地回答道:“首先,老师很佩服你的勇气,可是,你要知道,反驳一件事是要有理有据的。”他好像也不甘示弱,反驳道:“老师,您所说的生物学是一门学科,可我并不认为它丹丹只是一门学科。”周围的同学都劝他坐下,因为这位老师是传了名地“狠”,不料同学们的劝他不听,依然不慌不忙地说着:“老师,我认为他不仅仅是一门学科,更是我们发展的一个重要桥梁,如果没有了生物,那我们岂不是没有显微镜,没有这一系列地说法,是因为有了这样的基础,才促使我们有了新的一门学科——生物学。”
他的话让老师惊呆了,小小的一个人竟能说出这样一番新天地。老师看上了他,并叫班主任把他弄成生物课代表,坐在他旁边的我,也就是他的同桌,我十分佩服他,尽管自己的身躯小小的,可是他有一颗敢于给别人纠正确定的心,这就是我的新同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