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回忆作文
时光往前走,是苍苍,是回忆;时光往后走,是茫茫,是成长。逝去的时光没收了我们的稚嫩,送来了成熟的思想。——题记
放寒假的第二天,妈妈吆喝我帮她打扫房间,说是彻底收拾卫生,并做了明确分工。我主要负责我自己的房间,至于标准嘛,得要她检查过关才行。于是,我换上准备“断舍离”的装备,开始工作了。
先从书架、书桌开始,找到我用得上书籍文具放一边,用不了的放另一边。妈妈提醒我别忘了把书翻开看看,以防里面夹着啥有用的笔记或其他信息。果不其然,在一本准备舍弃的笔记本里,我找到了几张泛黄的照片。有一岁多的,三岁多的,还有小学毕业前的几张照片,我想起来了,当时为了写那篇《照片里的故事》的作文,我特意从相册里翻找出来的。
第一张照片,我1岁多,留着寸发,身穿一件米白色外套,米色棉裤,跟我的发小站在一起,胖乎乎的小手捏着零食,毛茸茸的,样子很是可爱让人心疼。每次看到这张照片,我总是忍俊不禁,并在心里默默对自己说:你咋这么萌呢?这张照片也曾成为她笔下的写作对象,我们俩的“萌宠”形象也因此被同学们记住。
时光飞逝,转眼我6岁了。儿童节那天,我光荣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成了一名少先队员。望着胸前鲜艳的红领巾,我心潮澎湃。放学回家的第一件事,就是关上门,对着镜子一遍遍练习敬队礼。待妈妈下班回来,我庄严行了一个标准的队礼。妈妈拿出手机,定格了这一瞬间。这张照片里的故事我将永生难忘。
如今,那个懵懂孩童已成长为追梦少年。就在前两天,我迈进了14岁的门。人长大了,很少照相了,好像也不愿照相了,每每遇到被强迫的拍照,我要么用手遮着脸,要么故意表现得十分别扭,因此我后来的照片很少。我感觉我的生活就像一张张特写的照片,里面的景致,便是我成长的足迹。我会在做完作业的午后,约上挚友三两个,哪怕转转书店,哪怕快餐店里点份薯条可乐也能坐上半小时去消磨时光,这样在我看来也觉得奢侈和惬意。
再看校园里,操场上,一个个身着蓝色校服的少年在阳光下奋力奔跑。餐桌旁,台灯下,也有我们挑灯夜读的身影。本已疲惫不堪的身心被抬头映入眼帘的“重点高中”几个字折服,于是,我咬紧牙关,捏捏睛明穴,摇摇头,继续向前。
时光的沙漏在一点一点静静流淌,岁月的痕迹在一笔一画细细描绘。回首走过的路,虽布满荆棘,但地上那依旧清晰的脚印却一个比一个更加坚定,带给我无限的回味和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