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熟悉的一个人1
我最熟悉的人是我的妈妈。妈妈身高1.67米,瘦长脸,大眼睛,长长的头发总是盘在脑后,显得非常干练,妈妈那慈祥的目光里透着一股威严。
我最熟悉的一个人
妈妈生活非常节俭,从不乱花钱,但是在需要花钱的时候却毫不吝啬,妈妈总说钱要花的有意义,有价值,不该浪费的一定要杜绝。有一次我和妈妈去超市买东西,我想买点果冻吃,但是妈妈却对我说:“孩子,果冻里面掺有很多食用胶,这种胶吃了对人的身体有害,影响你身体的健康成长,好吃的东西不一定有利于健康。”听了妈妈的话,我有点闷闷不乐:“妈妈,那我以后都不能吃果冻了?”“不是的,孩子,偶尔吃点也是可以的,但是不能经常食用,你可以选择一些对身体和大脑都有益的食品吃,比如奶酪、酸奶、核桃等等,这样就能补充身体的营养。”
“万岁!万岁!”我高兴嚷起来。
妈妈很少买新衣服,可是妈妈总会把旧衣服洗得整洁如新,家里的被褥晒得柔软而又舒适,我和爸爸贪婪的享受着妈妈带给的幸福。
妈妈工作非常敬业。有一天,我晚上起来上厕所,只见妈妈还坐在电脑前忙碌着,她面前的表格上爬满了数据。我说:“妈妈,这么晚了,休息吧!”“你先睡吧,我把这点做完就睡。”看着妈妈的黑眼圈,我的眼睛湿润了,心里暗暗说:“妈妈,您辛苦了,我一定刻苦学习不让您操心,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妈妈不但工作敬业,而且很孝顺。每次下来新鲜的果蔬,妈妈都先买了送给老人吃,还给老人买衣服和补品等。妈妈总说“百事孝为先”。
妈妈就是这样勤劳能干而又孝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