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予是快乐的14
给予给人以幸福,给予给人以希望,给予使困难迎刃而解……,给予比接受真的更令人快乐,通过一件小事使我深深地懂得了这个道理。
四年级上半学期,体育课我们主要学习了侧手翻,并且这个项目的成绩需要记入期末总成绩的。女孩大部分都学过舞蹈,对于这个动作那可就轻而易举了。当我们正练得热火朝天时,我看到罗艺嘉可怜巴巴地站在旁边,我走过去问:“你怎么不练呢?”
她带着哭腔说:“我不会。”
我安慰她说:“别着急,放学后你去我家吧,我来教你。”
放学回到家,我把垫子铺好,为了安全我把她妈妈叫过来,保护罗艺嘉。
我一边做动作,一边为罗艺嘉讲解:“首先把双手举过头顶,左脚抬起,双手接触地面,用力撑住。注意,两只手在同一条直线上,眼睛看自己手正中间的位置。”这个动作比较简单,罗艺嘉练了几遍就会了。
接下来,我继续说道“双手撑地,头朝下,脚朝上,双腿从空中轮流360度划过,这个动作是最难的。”我一遍又一遍的做示范,可罗艺嘉始终不敢做空中双腿划转的动作。我分析了一下原因,对她说:“你的胆子太小,你的胳膊太细,没有支撑力。针对你的特点,只能先让你掌握动作要领,然后回家慢慢练习。”我把罗艺嘉的一条腿抬起,让她妈妈扶着。我用另一手拿另外一条腿,从空中轻轻划转,经过几个回合地练习,累得我们满头大汗,可看到罗艺嘉的进步,我的劳累立刻烟消云散,她也露出了自信的笑容。
今天太晚了,我鼓励她说:“你能行,回家好好练习。”
通过这件事,使我真正懂得了给予比接受真的更令人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