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予是快乐的5
这件事,发生在某天的早晨。
那一天,天哭丧着脸。太阳是个孤僻的小孩,白云看着乌云的脸,踏着小碎步偷偷溜走了,唯有那透亮的雨点,在我那把天蓝色的雨伞顶上,欢快地奏响着“雨之歌”,如同一个个的小精灵在空中旋转着,跳起了天鹅舞。
我出了商店,朝着回家的方向走去。我静静地聆听风传递信号的声音,突然,一个响亮的声音打破了这宁静,原来是楼下才六岁的小妹妹,她用她那水汪汪的眼睛盯着我,笑眯眯的。
“快过来,小妹妹。”我连声喊道。她蹦蹦跳跳地跑了过来,钻到我雨伞底下,我看着她那被雨打湿的头发,奇怪的问:“你从哪跑来的,怎么头发都湿了?”
她不好意思地说:“奶奶让我去公园和优优姐姐玩,我太贪玩了,优优姐姐叫我回去好几次都不管用,她就自己先回去了,没玩多久就下雨了,我只好跑回来了。”
听了她的回答,我点点头,只见她盯着我的雨伞说:“姐姐,你的这把伞真漂亮,又那么轻,很适合你呢,对吧!”她的眼睛变成了一线天。
“是非常的漂亮,等你明年生日时我也送你一把哦。”我望了望依旧灰蒙蒙的天,自言自语了一句。
我把雨伞移到她那边,我的衣服被雨打着正凉的快活,她却像个小大人一样用那双心灵手巧的手,把我的帽子戴在我头上,关切地说:“别着凉了,鼻子堵会很难受很难受的。”
我问她:“喜欢这把伞吗?喜欢也给你一把,怎样?”
她懂事的摇摇头说:“喜欢是喜欢,但我更希望也能成为一个你这样乐于助人的姐姐。”
晚上,虽然天很冷,但就因为那一句话,我的心就像在火炉旁一样暖,这件小事让我明白了给予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