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予是快乐的8
你认为,快乐是什么?是一辆玩具汽车?是一个精致的音乐盒?是一个可爱的芭比娃娃?亦或是金钱、是健康、是获得?可是,在我眼中,给予永远比获得要快乐。我依稀记得……
那一年,四川汶川大地震,那一天,我们却躺在柔软舒适的大床上听音乐。八级大地震,引起了巨大的轰动。多少的孩子失去了学校,多少的父母失去了孩子,多少的无助感、凄凉感在汶川上空飘荡……看着电视上的报道,我不禁潸然泪下,低下头为他们默哀。
学校开始组织为汶川捐钱捐物,大家纷纷表示支持,我也加入其中。我捐了两百元,随即开始为汶川人民祈祷。忽然,一个声音在脑海里响起:“汶川人民要那么多钱有什么用?当然是购置物资了。可要把那么多的钱兑成物资,肯定要浪费不少时间,说不定还会有人为之丧命!”
我立刻想到了家里那一沓沓小说、漫画,还有几套穿不下的旧衣服。为什么不把它们捐出去呢?我舍不得!那小说、漫画虽然不常看,但闲着无聊时也会翻上几页;那衣服,我穿了那么多年,也穿出了感情……可一想到那些可怜的灾区儿童,我清醒了几分,二话不说就把那些不用的救赎、旧衣服给捐了。
又过了几天,新闻说因为各地爱心人士的帮助,汶川已经开始重建家园了。看着电视上那些灾区儿童脸上的笑容,我心中既快乐,又幸福。季羡林爷爷说过,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我这“玫瑰”送到了千里之外,手上的“余香”也是那么沁人心脾,令人心旷神怡。
给予是快乐的,给予是幸福的,给予是不求回报的。给予他人,远比从他人获得要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