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予是快乐的9
在生活中,当我们得到一件奖品时是快乐的,得到表扬时是快乐的,得到一件礼物时是快乐的,得到别人帮助时是快乐的……
可是,美国作家丹克拉克却说:“给予是快乐的。”
在热闹繁华的街上或小巷,都可以见到一些不会维持生计的人——乞丐。他们整日风餐露宿,衣衫褴褛,他们无以为生。有很多人都鄙视他们,一点儿也不注意到身旁有乞丐。
有一个星期天,我上完补习班,准备回家时,突然,下起了雨,我便跑了起来。那雨像断了线的珠子,啪嗒啪嗒地往下掉。
雨下小了,只见一位老乞丐蜷缩在柱子旁边。他身穿一件单薄的衣裳,外面披着一层塑料纸。摆在他面前的是一个破旧的铁罐,已经生锈了,锈迹就像他那面黄肌瘦的脸上参差不齐的邹纹一样。那双深深陷进的眼睛里,透入出两个字——可怜。我见他那穷困的样子,让人同情,我便掏出一块钱,走进他,将那一块钱投入铁罐,他马上用他那沙哑的声音对我说:“谢谢你,谢谢你,祝你长命百岁,身体健康……’’
我并没有说什么,只对他微微一笑,没想到,那一块钱却能带给我这么大的快乐,我高兴的走了。
一元钱,没有“万’’那么气派,更没有“亿’’那么富有,却能让一群可怜巴巴的乞丐带来温暖。
给予,就像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啊! 给予是快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