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予是快乐的6
“摇啊摇,摇到外婆桥……”这是小时候外婆常常唱给我听的童谣。至从我上小学,就很少去外婆家。每年过年过节,才有机会再去看看渐渐老去的外婆。
这一天,我跟爸爸妈妈提议,去外婆家过周末。爸妈欣然同意。外婆家的四周都是农田,一年四季,风景如画,但唯一缺少的就是人气。那里居住的大多都是上了年纪的老人。在外婆家旁边,还有一座低矮的房子是新造的。里面住着一位与外婆年纪相当的老太太。我想她肯定倍感孤单吧。于是,我就迈开步到她家看望她。在我和她的多次沟通后,我知道了老太太是个哑巴。她的家人白天都出去上班,到晚上才会回来。于是,她常常一个人在家。老太太没事时,为了贴补家用,会拿些手工产品来做,我有时就帮她做一点。她烧水进屋拿柴时,我帮她看火。甚至吃饭时也要搬着椅子到外面陪着她吃。不知不觉中,我似乎像老太太的亲孙女一样陪她吃饭,跟她聊天。她虽然说不出话来,只能发出一点声音,但我还是费力而有耐心地理解她的意思。
和老奶奶在一起,我感到非常快乐,这种快乐并不是因为从老奶奶身上得到了什么,而是一种有点莫名其妙但又幸福的快乐。
我突然想起有人对我说的一句话:给予是快乐的。也许,我正被这给予的快乐紧紧包围着。我要好好珍惜这种快乐,让它成为我的一个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