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予是快乐的2
给予是快乐的。我就有过这样的体验。
那是三年级一次葫芦丝课。期末了,每周一次的葫芦丝课,也要考试了。我们都很开心,想在考试中体现自己的学习成果,得到好成绩。
但是,兴奋的我却发现我的好朋友何浩然沉默不语。只见他拿了一张洁白的纸巾放到口袋里,然后跟在队五的后面。他鼓起勇气向前面的同学说了一句话:“我没带葫芦丝,你能借我用一下吗?我吹完葫芦丝,拿纸擦干净,再还给你。”说完,便拿出那张纸巾给前面的同学看。“不行不行!我还要按孔练习呢!”那个同学一下子回绝了他。在去音乐室的过程中,何浩然的眼睛东张西望,东借西借,一直进了音乐教室,他也没借到。
考试开始了。我本想考完再借给何浩然,谁知他排在我前面,比我先考试。看着他眼里暗暗含着淡淡的忧郁,我马上把葫芦丝递给他说:“到你了,给你用!”他只来得及说一句“谢谢”,便开始了考试。他平时很认真练习,就算刚拿到葫芦丝,也得到了好成绩。
何浩然得了好成绩,我为他感到骄傲,很快乐。他考完后,把葫芦丝还给我。我说:“祝贺你得到了好成绩!”何浩然说:“我才要谢谢你呢!没有你的葫芦丝,我就只能得零分。”我说:“嗨!举手之劳,何足挂齿。”
我虽然没有练习,但是我帮助了同学,感到很快乐。给予是快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