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予是快乐的3
什么是快乐?在以前,我以为,有好吃的、好喝的就是快乐,玩游戏玩得满头大汗就是快乐,到双休日可以休息就是快乐,过生日有蛋糕吃就是快乐。直到那一次,让我真正明白了快乐的真谛。
那是一个星期天,我和爸爸坐公交车出去玩。去车站的路上,我们说说笑笑,不知不觉就到了车站。车还没有来,我便自己在一旁玩了起来。玩着玩着,我注意到车站里一个披着长发的大姐姐,她似乎钱没带够,正着急得不知道怎么办好。我跑回爸爸身边,拉着爸爸的手说:“爸爸,给我5元钱吧。”爸爸问我要买什么,我指着那个姐姐说:“她的钱好像没带够,我要去借给她。”爸爸微微一笑,从皮夹子里抽出一张5元的纸币给了我。我接过钱,飞奔到姐姐身边,她也没注意到我,仍然很着急的借着钱。我抬头问她:“大姐姐,你没带够钱吗?”“是啊,”她叹了一口气,“还没借到呢。”我一兴奋,大声说:“姐姐,你不要着急,这5元钱先给你用。”她接过这张崭新的纸币,又推了给我,说:“不,这钱我不能要。我们素不相识的,到时候怎么把钱还给你啊?”我想都没想,脱口而出,“那就不要还了呗!”说着我就逃到一边去了,让她只好收下这5元钱。我突然感到一种前所未有的快乐,看到大姐姐露出了笑脸,我也感到无比幸福。
什么是快乐?现在我感到,给予才是最快乐的,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如果能够帮助别人,那才是最快乐的。看到别人快乐,自己也会感到快乐;看到别人露出笑脸,自己也会感到欣慰。快乐的秘诀就是:别人需要你,请给予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