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予是快乐的4
保罗在圣诞节前夕收到了一辆新轿车,是他哥哥送给他的圣诞礼物。圣诞节前夜,他从办公室里出来,看见了个小男孩正在看他的新车。小男孩问道:“先生,这是你的车吗?”
保罗点点头说:“我哥哥送给我的圣诞礼物。”
小男孩吃惊得瞪大了眼睛:“你是说这车是你哥哥白白送给你的?天哪,我希望……”
保罗当然知道他希望什么,他会希望他也有一个这样的哥哥。但是,那小男孩接下去说的话却让保罗十分惊讶。
“我希望我将来也能像你哥哥那样。”
保罗吃惊地看着这个小男孩,不由自主地问了一句“你愿意坐我的车兜一圈吗?”
“当然,我非常愿意。”
车开了一段路,小男孩转过身来,眼里闪着亮光,说道:“先生,你能把车开到我家门口吗?”
保罗笑了,这回他知道这个小男孩想干什么了,这个小男孩想在邻居面前炫耀一下,他是坐新轿车回家的。但是,这回保罗又错了。
小男孩请求他:“你能把车停到那两个台阶跟前吗?”
车停后,小男孩顺着台阶跑进了屋。不一会儿,他背着脚有残疾的小弟弟返回来了。他把小弟弟放在最下面的台阶上 然后指着车对他说 弟弟 看那新车 是不是跟我刚才告诉你的一样 这是他哥哥送给他的圣诞礼物 你等着 有一天我也会送你一辆新车 到那时候 你就可以坐在车里 亲眼看一看圣诞节橱窗里那些好东西了
保罗下了车,把小弟弟抱进了车里。那位小男孩也坐了进去。他们三个人一起渡过了一个难忘的夜晚。
从那天起,保罗真正懂得了给(jǐ)予(yú)是快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