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予是快乐的15
星期六的晚上九点,爸爸妈妈觉定给我过一个隆重的生日,八点整,妈妈已经烧好了丰盛的饭菜,迎接客人的到来。
“咦,蛋糕呢?”我叫了起来。爸爸妈妈只顾烧菜,却忘了买蛋糕。于是爸爸觉得马上带我去买蛋糕。
当我们买好蛋糕将要回家时,突然从马路边传来一阵悲悲戚戚的哭声,这么晚了,是谁呢?于是,我走了过去。原来是一个五岁的女孩,她说妈妈带她买生日蛋糕,当她妈妈在店里谈论时,她在外面看一家刚开业的超市放烟花爆竹,结果,自己同妈妈走散了。我问她妈妈的电话号码,她不知道。后来爸爸问她教主哪里。女孩说:“家住洪庙村426号。”我和爸爸沉思了一会,爸爸突然问我:“家仪,怎么办?”我毫不犹豫地答道:“小女孩也要过生日,妈妈找不到她,一定比小女孩更加着急,我们不能不管,老师说过要助人为乐的。”
爸爸说:“现在已经8点半了。如果送她回家,你的生日------”
“爸爸,晚就晚吧,没关系。”于是,在夜幕里,我们将小女孩从奉城送到了洪庙村426号。正在慌乱之中的女孩的亲人们感激涕零------
回到家里,已经将近十点,客人们早就等不及了,可是我却非常开心。
因为在我的一生里,我第一次体会到,永远也不会忘记------给予,是快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