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予是快乐的1
每当我坐公共汽车的时候,我就禁不住想起那件往事。那件事发生在公共汽车上。
给予是快乐的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早上,我早早的就起了床,去公交车站等车上学。“车来了!车来了!”一个同学大声地说。车上的人很多,一个挨着一个,挤得我都要摔倒了。
“小朋友,你坐我这里吧。”一位阿姨和蔼地说。我笑眯眯地说:“不了,阿姨,还是你坐吧。”“不了,小朋友,你坐吧,我马上就下车了。”说着便拉我坐了下来。可是,我看那位阿姨好几站也不下车,心想:这位阿姨真好,很温暖,就像妈妈在我身边一样。
又到了一站,上车的人很多,车又开动了。开车不一会儿,只见一位大约70多岁的老奶奶,头发都是银色的,手指粗的好似动不了。老奶奶见有一个座位, 便向那走了过去。这时又走来了一位青年,大约20多岁,又高又瘦,长了满脸的青春痘。他看见老奶奶要去坐那个座位,便拉开那位老奶奶坐了下去。
老奶奶见了,有些生气地说:“小伙子,这座明明是我的,你怎么能坐呢?”“谁看见是我抢了你的座?这是我刚刚找到的。”那位青年若无其事地说。
我心想:这个人真不讲道理,明明是他抢了老奶奶的座位,可他还不承认,真可恶。“大娘,您小心点儿,可别摔着了。”一位叔叔说。“老奶奶,您坐我里吧。”我微笑着说。“谢谢你,小朋友,你真是个好孩子啊。”老奶奶说着坐了下来。
我看了看那位青年,他的脸红了,好像一个大苹果。我对他笑了笑,他对我点点头,好像明白了我在对他说:“知错就改,下次不要再这样了。”
我看了看那位阿姨,我们会心的笑了。一瞬间,我明白了:给予是快乐的。原来,给予是这样的快乐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