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父亲
时间如流水飞逝。转眼间,父亲眼中小小的我已经长大了。而我眼里,父亲坚实的脊背也已经渐渐弯曲,就像一张弯弯的弓,将我这支希望的箭射向苍穹。 父亲历来是一个严肃的人,对我的教育更是一丝不苟。有一次,我们举行了期中测试,粗心大意的我在这次考试中彻底失败了,数学试卷上那醒目的“76”分更是深深刺痛了我的心。然而,我更惧怕的却是父亲,要是父亲知道我考得这么差该有多失望呀!他会严厉地批评我甚至狠狠打我吗?父亲床头的竹尺是我童年最惧怕的东西。我的双脚就像灌了铅一般沉重。数学试卷被父亲拿在手中,我低下头不敢正视,父亲起身走向厨房:“菜快凉了,吃饭吧。”父亲没有责怪我,因为试卷上的分数已被我改成了“96”分。
就这样,我怀着深深的自责和些许的侥幸进入房间。第二天早上我起来时父亲已经上班去了,桌上留有一张纸条:“婷,爸爸上班去了,桌上有饭菜。爸爸想告诉你,成绩并非是最重要的,我看重的是过程,只要你努力了,觉得你可以问心无愧地面对自己的分数,爸爸是不会怪你的。还有,爸爸希望你做一个诚实的孩子。
爸爸,即日泪水模糊了我的视线,,许久的压抑就在这一瞬间决堤。父亲,您是多么的宽容。
父亲最担心的还是我的身体。小时候的我身体很差,父亲为之不知操了多少心。父亲的颈口冒出一丝丝热气,凛冽的风刮红了父亲的鼻子,父亲坚实的脚步迈在雪地上,发出“咯吱咯吱”的响声。我又发烧了,在如此寒冷的夜晚是打不到车的,父亲就这样一步一个脚印将我送往医院。周围的一切都如此寂静,静得连雪掉落在路灯上的声音都听得到,雪落在父亲的脖子上,瞬间融化,我随着父亲的脚步摇摇晃晃进入梦乡。画面在那一刻定格,一个伟大的父亲背着他心爱的女儿无怨无悔,他在诠释爱的定义……
父亲老了,女儿长大了。父亲像弓,永远为女儿带来希望,为女儿付出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