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11
妈妈每天都要烧饭、扫地、洗衣服……每当看到妈妈忙碌的身影,我感动的眼泪就不由自主地流了下来。
一天晚上我睡得迷迷糊糊,突然,被一阵敲门声惊醒。一开门,原来是爸爸。只见爸爸拉着一个奇怪的“人”,它全身银色,只有眼睛是黑色的,头上还有两根天线,走起路来发出“叽叽”的声音。我问爸爸:“这是什么东西呀?”爸爸说:“这是我从科技市场买回来的机器人保姆。”我看它的身高跟我一样,就问爸爸:“它这么矮,怎么能干活呢?”爸爸说:“别看它矮,可它的功能有很多呢!它的手臂和身高能根据干活的高低,自动调节;可以洗衣拖地,也可以烧饭做菜;如果大人不在家,它就会陪小孩子玩:它会讲故事、做有趣的游戏、说好听的笑话……逗的小孩子哈哈大笑!还装有一个感应芯片和一个情感芯片,感应芯片能感应出小孩子是否饿了,或是病了;情感芯片能随着小孩子的情绪调节表情;它还会辨别各种各样的蔬菜和水果;如果家里有老人,它就会陪老人聊天,给老人烧可口的饭菜,陪老人起出去晒晒太阳,这样老人就不会觉得寂寞了……”
我和妈妈恍然大悟,过了一会,我们又问:“拿什么东西喂它?“不用喂东西,只要在有阳光的地方就能活动!”听完爸爸的话,我和妈妈交口称赞:“机器人保姆真是既能干又省钱!”我连忙跑上去把它抱起来。我突然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哎呀,你抱我干吗?”我睁开迷迷糊糊的双眼一看:“啊!是妈妈。”原来这是一个梦。
只要我努力学习,我的愿望一定能成为现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