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2
何谓机器人?答案一定各不相同吧!在我原来的心目中,它微不足道,只不过是小毛孩的玩意儿,更没有什么稀奇之处可言,但通过我们牛通社组织的这次参观机器人活动,我真为我这个井底之蛙而感到汗颜啊!杭州科技交流馆里,早已聚满了看展出的人,我亦迫不及待地挤进人群,来他个一睹为快。
展厅里有会搬运排爆探险的工作机器人;有扫地辨认报警的家政机器人;有唱歌跳舞聊天的娱乐机器人;还有打拳赛跑投篮的运动机器人,真可谓应有尽有。快看快看,那不是我们国家研制成功,这次在世博会上大展身手的海宝智能机器人吗?呵呵!原来这款机器人已是改良版了,他摇身一变,成了一款创新型的家庭娱乐机器人,它有着可爱的外形、丰富的表情、敏锐的触觉、还会跳优美的舞蹈,它居然还是个语言专家,能纠正不准确的普通话和英语口语发音;神奇的还不止于此,它还具有拍照、播放相册音乐和视频等等功能,真是太太太牛了!
说来有趣,今天我这位小记者还接受了一位大记者叔叔的采访,这位浙江科技报的记者叔叔问我:“这次活动举办的有没有意义?你认为大商场卖的玩具和这里展出的机器人有什么不同?”我也侃侃而谈,首先肯定了这次活动给我带来的震撼和收获。于是又谈了我对这次活动的浅见 ,当然也希望我们杭州能多多举办一些这样有意义的活动,让我们青少年在大开眼界的同时,能从中长见识,一起去分享这些科学家为我们带来的新鲜血液。
想对这次的机器人展出有更深地了解吗?那么还等什么呢,一起去杭州科技交流馆参与一把吧!相信你一定会和我一样,有不小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