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7
对于男孩子来说,还有什么比机器人更有诱惑力呢?我一直渴望能和机器人亲密接触。
记得那是一个十里荷红,三秋桂香的好日子。奶奶竟然帮我完成了心愿。
“走,带你去苏州参观机器人博物馆”。我眼前一亮,天哪,梦想竟然一不小心就实现了。
苏州创想机器人博物馆地方虽然不是很大,但小而精,玩起来特别有趣!我第一眼就看到了一个笔直挺立的机器人,“呵呵,站如松,机器人威武啊”我盯着挺直地站在我面前的机器人脱口而出。随着工作人员的介绍,我知道了创想机器人博物馆是围绕“走进机器人时代”这一主题,分为机器人历史发展区、机器人智慧生活馆、……等六大馆区,场馆设计果然科技感十足,瞬间便带领你穿越进入一个奇妙的机器人世界。
“天哪,三宝太帅啦”。“三宝”那是大名鼎鼎的,身高1.75米,酷极了。他是具备全球领先科技、可深度编程的交互式机器人,他还有一位兄弟在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三宝”是享誉全球的机器人表演家,可学会30多种语言,说话的同时搭配丰富的肢体动作,惟妙惟肖,并与人的互动。
我听说的不一定是真的,所以我决定测试一下他,首先是先测试他的智力,我先问他一万八千六百六十八加三万九千九百三十八,他立刻就算出了得数,这个速度真是比光还要快,我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接下来,我准备测试他的记忆力,机器人只读了一遍就能把《三月桃花水》一字不漏地背了下来。天哪,这机器人竟然比我这样的人类聪明太多了,我暗暗吃惊。
而“金宝”机器鱼也特别迷人。“金宝”是一款会发光的水下鱼形机器人,金宝的体积非常小,攻克了水下机器人的防水难题。馆里还有跳舞机器人、会走迷宫的机器人、会画画的“画宝”、还有“窗宝”、“沁宝”、“地宝”……实在是让人瞠目结舌,科技的发展已经到了令人匪夷所思的境界了。
这样的博物馆是机器人时代的孵化器。这次和“机器人”亲密接触,扩大了国际视野,增强了我的创新意识,点亮了我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