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10
科学?什么是科学?我终于渐渐地明白。科学就好像发明家,发明一些新的东西。如,电视、电脑、电灯、机器人等等。在这写发明当中,我最喜欢机器人。
机器人顾名思义是由机器做成的“人”。机器人是不会累,你叫它做什么,它就做什么,很听话。现在让我介绍一下我最喜欢的机器人吧!
中药配药是一项很费时的工作,但现在,你要是再去看中医,医生会给你开好药方,你拿着处方来到取药处,报上姓名这样就行了。机器人就会把药送到你手中。有了这种能自动配中药的机器人,以后就不用那么费时了。
还有一种能听懂说话,看懂手势,而且还会说话的机器人,这种机器人取名为“阿西莫”。这个人行机器人能认识面孔,能像见到“熟人”一样打招呼,并能完成秘书的各种职能。你们呀,可千万别小看它喔,它会迎候和陪同来访者,回答客人提出的各种问题,它甚至回“想起一些忘记的事”,同时还能上网聊天和预告天气。如果有人问它;“明天的天气怎么样,”它会通过内置无线模块访问因特网为发问的人找出所需要的天气信息。
阿西莫之所以那么聪明,因为它安装有智能软件使它能借助头部的摄影机“看”到各种场景,辨认出大小在40厘米以上,移动速度不超过4公里1小时的物体。它尤其对人的姿势具有相当不错的判断能力,当有人向它身受时,它会立即上前与你握手。同时,它能将人说话的声音与其他声音区分开来,假如有人喊他的名字,它会转身面向此人并答应。看,现在的机器人多棒,还可以充当秘书和气象员。
现在由于时间的发展,机器人越来越新,越来越好,越来越像人了。
它可以是一个“园丁”,挖土种树,细心照顾花草;它可以是一个“家庭”主妇,洗衣做饭,无一不精;它可以是一个“战士”,无怨无悔,心甘情愿为人民服务,不求一点回报;它还可以是……
我说了这么多,大家对机器人一定有所理解了吧。对,它就是这样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