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是平凡如水的;生活是多姿多彩的,生活像一本蕴含着许多人生哲理的课本,教会你做人的道理。平凡的生活只是你用心去品味,就会领悟到不平凡的人生真谛人们发现:我们平常吃的苦瓜,奇苦无比。它没有桂圆、荔枝甘甜可口,但是当你入口后细细回味,会感觉嘴里很凉爽。所以它便成了人们清热除火消暑的佳品。俗话说:忠言逆耳。当你听到他人的教导和批评时,会觉得那些话很难听。而当你用正确的心态去思索时,会觉得那些逆言是你人生成功的垫脚石! 人们发现:萝卜埋在土里其貌不扬,没有苹果的绚丽外表和高高挂在枝头的不可一世。但是它平凡、真实,日常生活中,有谁没有吃过萝卜呢?在社会上有许许多多像萝卜一样平凡的人,如:农民、工人、教师、清洁工、小贩,有谁说能离开这些平凡的人呢?正是有了这些平凡的人们,我们的生活才能这样正常和真实! 人们发现:将一个空杯子和装满水的杯子,将水倒来倒去,经过几十次,里面的水会少了三分之一。如果再继续倒下去,里面的水会变得没有了。有一句话:活到老,学到老。将水比如成知识的话,人的一生如果满足于现有的知识,而不是不断的学习,那么也会像那杯水样,最后什么也不剩下。因此,人的一生都需要学习! 生活中的道理还有许多。只有你去发现,你去观察,总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一提起“生日”二字,就会引出好多话题,生起好多共鸣。人人都会激动地述说自己的生日是如何如何过的。有的是那么的奢华,有的是那么的温馨;有的是如此的快乐,有的是如此的幸福。而我,却要把头深深的埋在胸前。因为,我的生日没有一次是快乐的、幸福的、温馨的。
自从我记事开始,我的生日就被那些伤心的事忽略了。五岁,爷爷去世。七岁,姥爷病故。十岁,我的远方小叔不幸得了白血病..........那些痛苦的事,像烟云笼罩着我,是我的生日,一次一次办不成。今年我十二岁了,是我小学阶段的最后一个生日了,我多么希望这个生日是快乐的呀!
清晨,天下起了蒙蒙细雨。我的心情是一如既往的沉寂。虽然今天是我的生日,但是我却一点也不happy.同学叫我,我不理不睬。因为低落的心情,今天的我实在无法进入状态。体育课,大家到去活动,唯独我静静地坐在空无一人的教室。“小薇”一个声音叫醒了梦中的我,我猛一抬头,视野中出现了几个熟悉的身影:思思、雪霏、小惠....,她们围拢在我的身边,一起大声的祝福我:“happybirthday!”这是我盼望已久的一句话呀!想到这儿,我情不自禁地流下了泪。我双手掩住了红彤彤、泪盈盈的眼睛,轻轻地说;“谢谢”这时,思思拍着我的肩膀说;“小薇,今天是你的生日,我们几个特意聚在一起,开了一个小型生日party,晚上去我家,好吗?”此时的我,已经感动的说不出话来了,只是不住地点头、点头................
天上的云,地上的树,水中的鱼......这个世界是由这一个个平凡又美丽的生命组成,正是有了这些平凡,世界才会如此灿烂,如此精彩
一天,看到几只蚂蚁在地上忙碌,不由得停下来,只见它们围着一只死去的蝴蝶,东爬西爬,小小的蚂蚁怎么可能会抬动蝴蝶?我用手捡起那只蝴蝶,蚂蚁们顿时乱了阵脚,一只趴在蝴蝶翅膀上的蚂蚁被我轻轻一抖,掉在了地上。我又把蝴蝶放在地上,蚂蚁们又一窝蜂地涌上来,这一次,它们的队伍更庞大了,等我从书店回来,远远地看见那只蝴蝶在动,它活了?我忙仔细看,原来是蚂蚁在抬着它前行,由最初的几只蚂蚁,已经变成了好几十只密密麻麻的一片,抬着那只黑白相间的蝴蝶,向东口的方向爬着......我不禁感到惊讶,那样平凡而又微小的蚂蚁,居然可以把一只对它而言十分庞大的的蝴蝶抬走,这是平凡吗?我惊叹着。千里之堤溃于蚁穴,这一切又是多么的不平凡。
是啊,平凡中也有不平凡,平凡的背后,往往都有着精彩的一面,让我们用心去感受这个世界,感受平凡带来的精彩与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