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记忆作文
童年已离我远去,几近消失的无影无踪,却又深深的藏在了我的心里,怀念童年的时光,无忧无虑,没心没肺,一家人每天生活在一起,爸爸、妈妈、爷爷、婆婆、祖祖(曾祖母)、弟弟、还有可爱的我,那会父母年轻、老人们身体健康、年幼的我们天真无邪,可谓是其乐融融,四世同堂的一家子。
我喜欢热闹,小时候特别盼望过年、爷爷婆婆过生日,因为那样家里就会来很多客人,姑姑们都回来娘家,就连表兄弟姐妹们都会来我家,非常的热闹和温馨,年幼的我也会努力的帮妈妈做饭,所以在亲戚们的眼中,从小我就是一个好孩子,孝敬老人、刻苦学习……
未上小学之前,我喜欢跟家里的老人家们去姑姑家、或则其他亲戚家玩,他们走到哪家我就跟到哪家,就有人问我,万一哪天祖祖不在人世了,我怎么办?我那会就说,我跟祖祖一起躺进棺材,呵呵,小孩子真的是什么话都想的出,可以看出我跟我的祖祖感情是多么的深。从小就是她带我,跟她同睡,有什么好吃的定会留给我。20xx年冬天,祖祖永远的离开了我们,遗憾的是我没有回去送她最后一程,那会还在学校,临近英语过级考试,妈妈让我别回去了,好长一段时间都感觉很伤心,等过年回到家,看到那间空荡荡的房间,失落、伤感;20xx年,临近春节,婆婆离开了我们,当时公司已经放假,她去世的时候,孙子辈只有我一人在身边,去世的前一晚,我还送饭给她,第二天清晨就与世长辞,我第一次亲眼看到人的生命就这样终结;20xx年冬天,爷爷也离开了我们,三年之内,三位老人相继离世。爸爸妈妈,不辞辛劳,奉养老人家们,送老归山,他们是我的榜样。
最近,晚上老是做梦,梦到的都是过去的人和事,几次梦到祖祖、还有婆婆,也不知道是为什么;有时候下班坐在公交车上,听着怀旧的音乐,往事老是一幕幕的浮现,想起小时候的伙伴,甚至详细到那会跟哪个小朋友关系最好,他们都有什么特征……人越大,越怀旧,现实的生活让人有太多的压力,心思也越来越重。
童年是美好的,我想会深深的留在我的记忆里一辈子。
想你的时候,窗前的百合花正迎着初升的太阳绽放,不染纤尘的美,是那些开在娇羞年代里的纯真。我慢慢闭上的双眼里,你的脸庞在最后的光线里闪烁。
想你的时候,我把天空的颜色想象成纯洁的紫色,带着梦幻的美好,装进我一世的思念里。在那遥远的城堡里飘飞的依旧是紫色的雪,满满苍苍里覆盖着我对未来不变的构想。
想你的时候,春天的风吹过耳际,一缕轻轻的温柔像你在身边的絮语。周边不断绿起来的植物像疯长在我心中的草,那是香草山上牛羊踏在上面的喜悦的心跳。
想你的时候,村前的姑娘坐上花轿离开了故乡,一路的欢歌,一路的鸟鸣。经过的菜园里不再是你熟悉的东西,我一锄一锄的把地翻起来,为的只是在想你的时候可以有一件事可以做。
想你的时候,清水漫过围栏,把整整的一片干地淹没得湿湿的,像刚刚风干又潮湿了的脸。松涛里的阵阵清风,吹响着一段苔藓的土地,绿得闪光的映衬着那些你不在的日子。
当我在细数想念的时候,我才发现对你的思念是那样的深。一步一个脚印的浅滩里,那些潜游的鱼儿,张望着四处,那些寻觅的目光,多么的像我在茫茫人海里寻找你的样子。
也许那是多余的,你曾说你把心寄放在我这里,我不用寻找,因为你一直在我身边。然而那么多失落的日子里,我把我的心放在了哪呢?是阳光细碎的光线里还是淙淙的流水里?也许又都不是,像水在鱼儿里,鱼儿在水的心里吧。
在没有别离的时候,我不知道我对你的思念那么深。流水拂过的影子跳动在星星斑斓的夜空里,我抬头看天,我知道,那里没有我想要的答案,可是却有我想要看到的脸庞和那爽朗的笑脸。
想你的时候,花不在是艳得可爱的容颜,而是那些纷纷下落的花瓣,正如我等待着你的心情,一瓣一瓣的下落,悬挂着不知归期的无可心安。我在为我漂泊的心寻找一个寄居的地方,你说你的心是一块潮湿的土地,适合我这颗飘零的种子扎根,成长,壮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