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时花开14
成功的花,人们只惊羡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儿,浸透了奋斗为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冰心
花,多么美好的字眼儿!花开,多么令人惊羡的成功!
然而,花开的背后,却是血泪的浇灌;花开的背后,却是艰辛的奋斗。所有的一切,只为了一个信念——那时花开。
微风拂过,依依草色,淡淡湖光,仰望苍穹,梦想的种子在心田生根发芽。为了让梦想的花朵绽放,为了那时花开的惊艳,一颗勇敢与饱含执著信念的心,在人生的历程中努力奋斗着,就算泪水飞扬也要让梦想之花绽放!
让梦想之花绽放,就必须用信念去播种。追溯世界航海旅程,我看到了麦哲伦扬帆远航的壮举。他用广阔的胸怀迎接壮阔的波涛,用梦想书写生命的厚重与责任。纵使行程中遭到土著人的攻击,现实的残酷也没能将他的梦想抹杀。最终,他走向了成功。那时花开,开出了奇迹般的“麦哲伦海峡”。
让梦想之花绽放,就必须用坚韧去浇灌。卧薪尝胆的勾践,十年生聚,十年教训,食不加肉,衣不重彩,二十年重登王位。这是怎样坚忍不拔的意志啊!是啊,有心人,天不负,有志者,事竟成。那时花开,开出了一段“三千越甲可吞吴”的历史传奇。
让梦想之花绽放,就必须用勇气去呵护。那忧愁发奋的司马迁,为着心中的梦想,坚强地忍受奇耻大辱,为著《史记》而顽强拼搏,历时十余载,呕心沥血,最终实现了那“究天人之际,通古今之变,成一家之言”的梦想。那时花开,开出了“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的璀璨。
独处斗室,掩卷遐思,一灯如豆,万籁俱寂,唯有偶尔轻微的走动声伴着“沙沙”的写字声,宛如一支轻灵的乐曲,浅浅地浸入窗外宝石蓝色的夜。那是中考前的我在挑灯夜读,希望我的梦想也能实现,希望我也能拥有那时花开的精彩!
那时花开,花开那时,芬芳馥郁,香远益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