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时花开3
早春,桃花零星开放,一树娇媚。四季转换,岁月如梭,转眼,我已度过了大半年的初中生涯。童年被抛在了身后,那些天真的回忆,也在身后铺满了一地的缤纷。
还记得小学时的好朋友吗?在我生病不舒服的时候,搀扶我在校园里慢慢前行;在我失意的时候,仿佛不经意地拍拍我的肩,对我说,哥们,咱们去踢足球。友情,像这春天的花儿一般,热烈、蓬勃地生长着。
还记得我们尊敬和喜爱的老师吗?课堂上谆谆教导,操场上一起欢笑。毕业时给我们临别赠言,对于人生,对于学业,一字一字,都是我们前行的指南针。
还记得我们那时的模样吗?青涩的面容、乱糟糟的短发。顽皮的同桌,爱打小报告的女生,如今想来竟然都是那样可爱。你用水笔划破我的本子,我用卡片击败你。你丢沙包很厉害,我跳绳不输于你。一切都是那样明朗纯真,是记忆中挥之不去的财富。
还记得笑坤同学吗?那个重症肌无力患者。他的童年,注定是灰暗和多难的。所幸,他有爱他的父母,有爱他的老师和同学。我们曾相约一起去看他,他已不能行走,坐在轮椅里,行动不便,思维迟缓,甚至,他已经不记得某位同学的名字。但他依旧很厉害,参加象棋比赛,还拿了名次。在他的世界里,虽然少了很多活泼和快乐,但他也和我们一样,有过属于他自己的花开时节。他用他独特而乐观的方式,为人生抒写下厚重的一笔。
时间总是按时将日历一张张撕下,将未来变为现在,将现在变为过去,将过去变为更遥远的历史。那时花开,那时花落,岁月的车轮在不停地向前,我们也在慢慢蜕变,悄然成长。我们曾经的老师,依然在讲台前辛勤耕耘,浇灌出满树的桃李。我和我的好朋友们,也还在学校这个大熔炉里拼搏奋斗。却不知笑坤,是否也能和我们一样,倚窗,静静聆听花开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