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时花开1
残存的记忆就像沙滩上零星的贝壳,捡起,珍藏。时间的沙漏,沉淀着无法逃离的过往,暗淡的双眸,不由得被昨夜的风神伤。翻开那泛黄的照片,犹记,那时花开…
那时花开
——题记
揭开尘封的扉页,临摹一份青春的蓝图,够不够凝炼?如诗般的婉约,如歌般的柔美。我在那黄昏下打马而过,寻花开花落的悠然。那时没有斑驳的星云流转,把这刹那定格成永远。
青春像一首无韵的诗歌,没有起伏,跌宕。那时的灯光簧火,都被深藏。那时,我们一起谈论过梦想,那时,花开缤纷,溢满芬芳,那时蜂蝶流连,共同刻下青春的誓言。尽管知道那无法兑现,愿携着那美好的愿景,共同走远。坚信明天的太阳还会从地平线升起,普照大地。坚信那昨夜被雨水打湿的花朵依然芬芳。坚信明天的我们风采犹然。
现实戳穿了多少幻想,岁月燃尽了多少流年。点许的青春年华夹杂着明媚的忧伤,空留我一人独赏一池落花。
晨起侧响的梵呗,伴着那无韵的箜篌,如泣,如诉。抚动琴弦,聆听那余音低吟。暮雪尘埃,也许不久,我也可能会背起行囊,告别青春,远离故乡,没有惜别的离殇,没有多余的话语衷肠。怀着憧憬与希望,奔波他乡。
人生的路上充满踉跄,或许,你也像我一样迷茫。当发现那微小的契机与希望,你我步履蹒跚,跌跌撞撞,走上跟前,却发现它已走远…抱膝靠树旁,想起那青春的时光,想起那谈论过的梦想。或许,因为那一抹眼光,心底迸发了力量。重建希望的雕塑,奔跑在路上,纵然激水沧浪,路途茫茫,仍矢志不渝走向前方,因为我有青春的梦想。
岁月憔悴了仅存心底的一点生机,把现实勾勒的如此不堪。每当我烦恼苦闷时,依稀记得那时花开,那是对青春的怀念。
明月抚窗,一世的繁华如昨日的梦境,虚无缥缈,昙花一现。待到我垂暮之年,我想,那时的花依然开得娇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