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小就受到了爸爸妈妈很好的关照,可是不知道怎么回事,妈妈给我的印象超过了爸爸。
妈妈是个教师,对学生要求很严格,然而对我却很放松,我的小学过的很快乐,是因为妈妈时时刻刻都陪伴着我。
可是,我要去上初中了,妈妈把我送入一所可以住宿的中学,当然,我住宿。没过几天她就走了,一开始我很想她,可是一和新的同学接触,便不再想这事。
第一次放假回家,我与妈妈已经成了陌生人,我像个哑巴,想说话却又不知道说什么,而妈妈也一样,短短的两天过的很漫长,我与妈妈没有说几句话,我销声匿迹般离开了家。
开学不久,就是中秋节了,那天放学放的很早,老师给我买了许多东西,我一边吃一边望着天,不知不觉便睡着了。
第二天,同学对我兴高采烈的说:“昨天,我爷爷奶奶爸爸妈妈等等全家就等我一人回去,我真的好感动啊!”我点点头,眼前突然显现的是妈妈的身影,是孤单可怜的背影,没有人陪她,没有人陪她一起欢笑,妈妈真的好无助啊!全家再像原来聚在一起的日子没有了。
此时,童年妈妈对我的点点滴滴一幕幕清晰的在我眼前闪过,又想起妈妈单独在家过节日,我心冷了,眼泪像下雨一样,哗哗的往下流。
妈,儿离开你你受的了吗?
我这才知道,妈妈原来那么伟大!母爱我一辈子都会努力储存!
当我去看种子的时候,已经又多了一朵红色的小花,上面清晰的刻着妈妈的笑脸。
妈妈,放心吧!我不会辜负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