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时花开12
理想与想念是一朵美丽的花朵,它在我们的心中萌芽,在我们的奋斗中繁茂。就是这种花给了我们行走的方向。
冬之播种
那年冬天,幼小的我在电视机上看到了一场小提琴表演,那悠扬婉转的音乐让我迷醉。表演者在忘情地演奏着,我却心动了,理想的种子悄然在我心里萌动:“我要学习小提琴,和这位姐姐一样拉得这么好!”
春之发芽
于是,我赶紧和妈妈说了我的想法。妈妈严肃的问我:“你确定吗?学习小提琴后就不能放弃了,否则我会很生气的。”我坚定地点了点头。“好,走吧!我带你报名去。”就这样我的理想之花发芽了,每天我上完课,都会趴在地上用小小的指头指着音符,发出稚嫩的声音:“dou、re、mi、fa、sol、la、xi……”读完之后,我会站在沙发旁练习用脖子支起小提琴。这似乎成为了我初学时每天的必做功课,因为我坚信那花会开!
夏之开放
不知不觉中过了一个季节,我的理想之花逐渐开放了。我开始学习完整的歌曲,有些简单的曲子,我会边弹边唱,使自己对拉小提琴兴趣更加浓厚;有些稍微复杂的曲子我也不灰心,认真听老师的讲解练习后回家再认真练习,努力拉得像老师一样好。我从不会被困难的曲子吓倒,也从不放弃,因为我知道就算那时花开,但它也有可能凋谢,我要让它开得更加繁茂,并一直开放!
秋之繁茂
《梁山伯与祝英台》一首经典的小提琴曲子,在老师的帮助和我的努力下,完美“征服”了它。我闭上双眼,时而缓慢,时而急促,动情地拉着这首曲子,我沉醉于其中,朦朦胧胧间我仿佛欣赏到了梁山伯与祝英台动人的爱情故事,我为“梁祝化蝶”而伤心,但也我为他们重能够“比翼双飞”而欣慰。这时,我知道那时花开,永不凋谢!
人生,就是由这一朵朵美丽的理想之花组成的。正因为有这样的花,我们才能变得有香味,有方向,我们的生活才会充实而又精彩!
那时花开,并永不凋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