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时花开15
樱花、迎春花暖春时节,空气中泛着丝丝凉爽,阳光洒下,在眼前映出一层光晕。
闲来无聊,攀着那生锈的铁梯爬上楼顶时,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诺大的一片顶楼被花朵包围,鹅黄的迎春花环绕着几棵粉红的樱花树,清风徐徐吹过,粉色、黄色的花瓣在风中起舞好一出阿娜多姿的表演!优雅的樱花柔美的跳着华尔兹,黄色的迎春花在一旁伴舞,我则是观众,欣赏着这绝妙的舞姿,呈现出一场视觉盛宴。花瓣飘落地面,铺上厚厚一层,踩上去,柔软,惬意,微风拂过脸颊,沁润这樱花散发出的淡淡清香,使我心情舒畅。
栀子花万木葱笼,空气中弥漫着浓浓芳香,阳光照射,一片洁白呈现眼前。走进小院,一片纯白的栀子花呈现在眼前。然而,最独特的不是它那洁白无瑕的花瓣,而是那沁人心脾的香味。摘下几片花瓣,小心夹在书中,不一会儿,古典的书香会便被淡淡的清香所替代,轻轻翻开书页,一阵花香扑面而来。儿时每每回到门家,总会先在门口大喊一声“外婆!”,进入小院,首先迎接我的是一阵浓郁馥雅的花香,然后是满目缤纷的花朵,再是厨房飘出的饭香。
凤仙花盛夏光景,烈日炎炎,骄阳似火,空气中流动着层层热浪,太阳散发出耀眼的光芒,为花朵们披上一层绚丽的薄纱。在院子边上还有一片凤仙花,白色的、红色的、粉色的,直逼你的眼。摘下一片花瓣碾碎,轻轻地贴在指甲上,清清凉凉的感觉,风干后,指甲就被染成了艳丽的红色,柔和的粉色。小时候,爱美的我们总是乐此不疲地为指甲染上色彩,伸直双臂,十指红彤彤的,特别漂亮。外婆告诉我,凤仙花里住着美丽善良的仙子,她会帮助每个爱美、拥有少女情怀的女孩实现心愿。
于是,我每每经过凤仙花,就会许下小小心愿,望着鲜艳绚丽的凤仙花,编织着心中柔软的梦。每一朵花朵中都包裹着一颗柔软的少女心,在花蕊中静默生长。那时花开,美好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