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里我读了《爱的教育》,这本书十分有名,有几个故事还收录到我们语文书上做课文了呢!书里有主人公安利柯,有品德高尚的卡隆,有学习好的戴洛西,还有勤劳的克莱蒂。
卡隆又高又壮,他心肠又好,经常帮忙别的同学。他们班上有一个叫耐利的同学,他的身材和卡隆正好相反,又小又弱,有的同学经常嘲笑他,卡隆却挺身而出,保护耐利,教育别的同学不要欺负他。要是身边的同学都是卡隆,该多好呀!
克莱蒂的妈妈病重在床,他每一天要照顾妈妈,还要去柴店里帮忙,每一天学习也有很多作业,忙的脚不沾地,但他并没放弃或者抱怨生活,而是积极向上,热爱生活。相比克莱蒂,我们的学习,生活简便无比。我们应当珍惜此刻的生活,努力学习!
立刻,我就要升入四年级了,我会学习书中主人公们的优秀品质,扔掉以前磨蹭懒惰的坏习惯,期望把自我变得更好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