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溜冰5
去年夏天,我们一家去体育广场上玩。我就看见一个小男孩穿着溜冰鞋在地上飞驰着,他一会儿蹲着滑,一会儿站着滑,可厉害了,我非常羨慕。后来我吵着要爸爸妈妈买。
第二天,爸爸就给我买了一双蓝色的溜冰鞋。我开心极了,于是连忙叫爸爸和我一起去体育广场。到了那里,我换上溜冰鞋。爸爸给我讲了溜冰的要领:“身体要稍微向前倾斜,腿要往下一弯一点……”爸爸一边说一边做着示范,然后爸爸拉着我的手滑。我紧紧抓着爸爸的手,嘴里还嘀咕着:“你可不要放手啊!”爸爸心平气和地说:“总是靠我,你永远都学不会的。”说完,爸爸就慢慢地把手松开了,我就抓紧旁边的栏杆,一直不肯放手。 爸爸看见了说:“你这么胆小,怎么能学会呢?要勇敢,不要怕。”在爸爸的鼓励下,我松掉栏杆,鼓足了勇气慢慢地滑了几步,结果摔了一跤。可是,我并没有气馁,我揉了揉生疼的屁股,一骨碌爬起来,继续滑了起来。爸爸在一旁为我加油打气。渐渐的,我好像找到了感觉,越溜越顺,越溜越大胆,爸爸开心地说:“就是这样,做什事都不要怕。这不就成功了嘛!”学溜冰虽然是一件小事,但我却懂得了坚持的可贵,正如一句歌词: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
在通往成功的道路上有许许多多的困难,能否成功往往取决于是否做到了坚持。溜冰这件事就让我明白了坚持的意义,虽然我摔了几个“人仰马翻”,但我最终学会了溜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