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溜冰1
记得我还在上幼儿园时候,就梦想有双溜冰鞋。可是,妈妈说我还太小,不同意给我买。终于有一天,我的梦想实现了,在我7岁那年,我的伯伯送了我一双漂亮的溜冰鞋。
我学会了溜冰
有了自己的溜冰鞋,我迫不及待地穿上,爸爸说:“我扶着你。”“这个有什么难的,我每次看公园里的哥哥姐姐溜,看都看会了,不用扶我。”穿好溜冰鞋,还没等我站稳,“啪叽”一声摔在了地上,我可怜的屁股都快摔成四半了,坐在旁边的爸爸笑得连门牙都快装成90度了。爸爸说:“刚才我让你慢慢来,让我扶着你,你还不愿意,现在摔跤了吧,滋味怎么样?
酸、甜、苦、辣哪一种呢?”我揉了揉屁股,苦笑着说:“又苦又辣。”这时,爸爸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很多事情看上去很简单,可做起来却不容易。所以要想做好它,必须脚踏实地,而且还要有信心和耐心,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听了爸爸的话,我惭愧地低下了头。爸爸又说:“溜冰最重要的是保持平衡,身体要稍微向前倾,腿稍微弯曲,步子别太小,稍大一点要成”八“字形。”我按着爸爸说的做。爸爸在一边扶着我,我感觉好多了,越溜越顺,越溜越快。后来,我让爸爸松开手自己溜,可是,没溜几步就摔倒了。
从这以后,我每天一有空就练。虽然偶尔还会摔倒,但是我一点都不气馁。渐渐地,我掌握了技巧,技术也提高了不少。在不断地摔倒不断地爬起来中我学会了溜冰。
现在,我可以在公园里、人行道上自由自在地溜冰,有些路人还想我投来赞许的目光。
通过这件事,让我明白了什么叫“熟能生巧”,更让我懂得了无论做什么事情,只要持之以恒,就一定会成功。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