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溜冰12
每次我看见公园里有许许多多的小孩子在溜冰,像一位位小将军,可威风了!我非常羡慕他们。今年寒假我终于有时间可以学一学了。
溜冰分为花样和速滑。我先学花样。我穿着溜冰鞋站在一个特制的红毯上,因为直接在地面上走,会很滑;初学者在红毯子上练习可以扣住鞋子不动,就这样,我像走路一样一步一步往前走着,开始练习,走到尽头又返回来,经常控制不住双脚和重心而滑倒。经过反反复复的练习,慢慢地我可以保持重心而不是老是摔跤了!这时候老师走来对我说:“你要不要拿走红毯子练习?”我心想:如果不拿走红毯子,就永远也学不会;如果拿走红毯子,就会失去平衡而摔跤,怎么办呢?我想了又想,还是拿走了红毯子,把场地换到了公园。
一到公园,我站在光滑的地上,还没来得急站稳,我摔了个四脚朝天,吓得我都不敢再滑了,我准备想放弃,可是看着在我面前滑得欢那些小孩子们,老师爸爸和妈妈在旁边不断给我打气,我也就豁出去了。我又重新滑起来,慢慢地掌握了技巧,不怎么摔跤了。开始我围着绕圆圈,慢慢地我学会了很多的花样滑冰,比如:双鱼、前蛇、后蛇、前交叉、后交叉…………
反反复复的训练让我受益无穷。又过了二年,在一次溜冰比赛中我获得了二等奖,我的心情不仅仅是开心,还有激动、自豪。
我明白只要你用心、努力刻苦地去学一样本领,你就会喜欢上并且取得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