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溜冰7
秋天到了,树上的苹果红了,田里的稻子黄了,地里的棉花也白了。秋天是个收获的季节,农民都十分高兴。我也十分高兴,因为我在秋天里也学会了一样本领——溜冰。
我家附近有几个溜冰迷,他们每人有一双十分帅气的溜冰鞋,在路上一摇一摆地滑着,我十分羡慕他们,我多么希望自己也有一双溜冰鞋呀。回到家,我就把我的渴望告诉了妈妈,让妈妈帮我买溜冰鞋。妈妈犹豫了一会儿,最后还是答应了。
第二天,我穿上崭新的溜冰鞋来到家门口开始学。可是,我刚站起来,就感觉脚有点站不稳。突然,不知怎么的,我的脚一滑,摔了个四脚朝天,我的屁股也被摔得痛死了。于是,妈妈便扶着我学。妈妈一边扶着我,还一边告诉我,“你的脚要成八字形,然后一只接着一只地去滑。”说完,她就给我做了一个示范。我就按照妈妈说的去做。可我一滑,又摔了一跤,就在这时,我的脑子里就出现了一个不想学的念头。
于是,我就对妈妈说:“我不想学了。”妈妈听后,就对我说:“你看那些大姐姐的和大哥哥之所以能学会溜冰,不都是因为它们都有着坚持不懈的精神,反复练习的结果吗?所以它们才能一直坚持到秋天,从中可以看出它们有着坚持不懈的精神。”我听了,感到十分惭愧,就爬了起来,又开始学习溜冰。在练的时候,妈妈告诉我:“滑的时候脚要趴大一点,这样才能滑得更快。”我就按照妈妈说的去做。我先把脚分开,然后站住,接着在慢慢地向前溜,溜着溜着,我突然会溜了,我的同学也用赞赏的目光看着我,我心里十分开心。
终于,我学会了溜冰,我十分开心。看来不管做什么事情,都要有坚持不懈的精神,这样才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