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溜冰8
星期六的晚上,爸爸带我去河泥荡公园去溜冰,我的朋友也在。她穿着溜冰鞋,很快的溜了过来,她问我:“丹妮,你会不会溜?”我吞吞吐吐地说:“会溜,”她又说:“那等会儿来场比赛。”我心想我还不会溜,怎么跟你比呢?
我叫爸爸扶着我进去溜一圈。我刚穿上溜冰鞋,脚却一直在发抖。我刚向前走一步,就摔倒了。爸爸说:“没关系,我扶你。”我被爸爸扶了起来。上坡我一直滑不上去,原来我没用力,我使劲的滑,终于滑过去了。下坡时,我非常非常的怕。爸爸说:“不用怕,我来扶你。”我一溜,翻了一个跟头,哭了起来。爸爸又说:“别灰心,下一个坡注意一点,你就能学会了。”我听了爸爸的鼓励,我不哭了。到下一个坡,我蹲了下来,到头来我还是摔了一跤,不过比刚才好了许多。我本想放弃,可我忽然想起了一句话:失败是成功之母。我还是要坚持继续滑。第三个下坡我没蹲下来,而且一点也不怕。我终于滑了下去。“太好了,我会滑了!”我高兴地说。结果我一直滑到了终点。我又滑了一遍,这一次我没摔跤!出去时,我找到了我的朋友。
比赛开始了,溜到途中,她摔了一跤,我把她扶了起来。可是,她一站起来只顾往前冲,把我远远抛在后面。这次比赛我输了,但我还是很高兴,因为,我已经学会了溜冰。
这件事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做什么事都要坚持不懈地努力,才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