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溜冰4
周六下午,小伙伴们约我到楼下溜冰。我有些胆怯,妈妈鼓励我说:“去吧,不会就学嘛!”
我穿上溜冰鞋,小心翼翼地迈开步子,歪歪扭扭地走了几步,腿便开始发软,一不小心身子就向后倾斜,幸亏我双手及时撑在了地上。吓得我心都快蹦出来了。这时,我心里打起了退堂鼓;不行,太难了,不学了!小伙伴们赶紧滑过来扶起我,说:“一定要坚持下去,不能半途而废!”还不停地给我讲溜冰的技巧——双脚向内倾斜,膝盖稍微弯曲,身体前倾,双臂自然摆动,保持平衡。我照着她们说的做,终于能平稳地走几十米了,大家都为我高兴。
正在这时,一个调皮的男生像踩风火轮似的向我滑过来,一个急刹车稳稳地停在了我面前,用嘲笑的语气对我说:“你这叫‘溜冰’?我看是‘走冰’吧!哈!哈!”我心里顿时不服气起来:有什么了不起?我一定要超过你!我鼓起勇气,放开胆量,大步向前走去,感到平衡没问题时就尝试着滑几步。慢慢地,我竟然可以缓慢地滑行了!我不禁暗自得意,还没来得及开口向小伙伴炫耀,就“扑通”一声摔在了地上,幸亏没有磕住头。真是“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啊!
我拍拍身上的灰尘继续练习起来。衣服被汗湿透了,脚被夹得生疼,我全都不在意。一下午的时间,我终于学会了在平地上滑行;第二天,我又学会了“刹车”。虽然现在我还不敢上坡、下坡,但我在平地上的速度可一点儿都不比别人慢哟!
我终于可以自豪地宣布:我学会溜冰啦!“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这话说得真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