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1
今天,我想和大家说一说我的妈妈。
妈妈
认识妈妈的人,看到我总说我和妈妈长得像。没错,双眼皮大眼睛是妈妈最显著的特征。中等身材,大眼睛,乌黑长发,嘴角总挂着一丝微笑,就是我最亲爱的妈妈。
妈妈每天清晨喊我起床,晚上替我关灯让我睡觉,和我在一起时间很长,但是我并不了解她,因为她有时很和蔼,有时却很严厉;有时很大方,有时却很小气;有时很勇敢,有时却很胆小。总之,让我捉摸不透,说不清楚她到底是什么样的人。
说她和蔼,是当我不小心犯错误的时候,她不会立即骂我,而总是很耐心地给我讲道理,让我明白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虽然一般情况下我并不能够立即理解她讲的那些道理,但听的多了,犯的错误就少了;说她严厉,是因为只要我没有按时完成作业,或者错误太多,她就会像狂风暴雨一样批评我。
说她大方,是因为她对待我的兴趣爱好有求必应,只要我想去学什么,她二话不说就答应。她给我报了钢琴、舞蹈、绘画、游泳等各种兴趣班,让我每天都忙忙碌碌;说她小气,有两个原因,一个是她每天让我看电视的时间太少了,一到时间不管看完没看完就给我关了。还有一个原因是她不舍得给我买零食,特别是冰糕,有时候我特别想吃,她也不会给我买。
说她勇敢,是晚上当我一个人睡觉害怕的时候,她总说,没事,有妈妈在呢。听到这句话,我就不再害怕,安心地睡着了;说她胆小,是因为我第一次放学一个人步行回家时,她偷偷骑着电动车跟在我后面,直到我回到家,她才出现,其实,我长大了,回家的路早就记住了,不会迷路。
随着不断的长大,我对妈妈的了解越来越多,有时候我还会故意惹她,看她生气的样子,因为我知道妈妈是我最亲近的人,无论她和蔼还是严厉、大方还是小气、勇敢还是胆小,都是因为她爱我,想让我健健康康、快快乐乐地成长。
这就是我的妈妈,我永远爱我的妈妈。
妈妈2
生育我们的人是妈妈,养育我们的人是妈妈,陪伴我们的人自然也是妈妈。
自我们“呱呱”落地以后,妈妈就开始备受煎熬了,她为我们的成长承受了多少难以想象的痛苦。说到这,我不禁想起了一首唐代诗人孟郊的著名诗——《游子吟》: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正如这首诗中所说,我们应当报答妈妈。今天正好是“三八妇女节”,我们首先要对妈妈说一声“节日快乐!”,其次应当为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如:帮妈妈洗碗,帮妈妈洗衣服,帮妈妈洗脚等等,而我就准备做最前面的一项。
傍晚迈着悄悄的脚步来临了,当我们一家人全都吃完饭后,我主动地提出了“我帮妈妈洗碗”,话音刚落,就立刻得到了老妈的赞许。于是,我就开始了我的工作。
我首先把所有用过的盆、碗、碟放到了池子里面,然后在一个较大的盆子里面倒了些水,又放了一些洗洁精;一分钟不到,盆中立刻起了许多沫子,我准备把所有要洗的餐具放到其中过一遍。当我才把第一个碗放入盆中时,就在水与皮肤互相接触的一刹那间,我突然感到了一种寒冰入骨的冷,这种感觉立刻传遍了全身,使我不禁打了好几个冷战。
这时,我想起了妈妈,平日里她是如何承受这种刺骨之寒的呢。不知不觉,我觉得有些对不起她,因为妈妈为我付出的实在是太多太多了,多得可以与海中的礁石、天上的繁星媲美了,而我却无以回报!我以后一定要多帮妈妈做一些家务,帮妈妈多分担些家务。我以后要更加发奋图强、努力学习,报答妈妈对我的爱。
要知道,我们的妈妈时时刻刻都在关心着我们、注视着我们呀!她希望我们有一个美好、光明的前程。讲到这,我又不禁想起了一首曾风靡全国的歌曲: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
妈妈3
世界上最无私的人是谁?那就是妈妈。世界上最美丽的声音是什么?是妈妈的呼唤。人的嘴唇所能发出的第一声最甜美的字眼是什么?是妈妈。
妈妈是疲惫中的一杯龙井,当我软弱无力时,只喝几口就使我神清气爽;妈妈是烦恼中的一曲古筝,当我意志消沉时,优雅的旋律一飘荡,眼前立即一片青翠;妈妈是挫折中的阵阵清风,当我仿徨伤心时,为我拭去焦躁的汗水,梳理好凌乱的思绪;妈妈是困难中的一根拐杖,当我脚步蹒跚时,帮我找好重心,支撑起一片希望的原野。
是谁在我难过时,端一杯新鲜的柠檬汁抚慰我?是谁在我做错事时,给我讲做人的道理?是谁在我骄傲时,为我敲响警钟?是谁在我饥饿时,从洗衣机那边走进厨房为我坐上可口的饭菜?是谁在我高兴时,和我一起分享乐子?是谁在我沮丧时,使我重拾信心,并鼓励我?不错,这一切的一切,都是妈妈。虽然平时我总嫌她唠叨,甚至过分地责怪她。但是我只知道,妈妈所做的一切的一切,都是对我的爱!不论是严厉的,还是温和的,都表达了妈妈对我的爱啊!
二年级时,我考试没获得好成绩,被妈妈狠狠地责骂了一顿。我哭了,那时觉得妈妈一丁点儿也不爱我,反而是在折磨我,明明题就很难,妈妈却说是我找的借口,说的谎言。现在,我真正的懂事了,明白妈妈为什么那么严厉,那么“残忍”了。因为,这也是妈妈对我的一种爱,是一种特殊的爱。
没有妈妈,就没有今天我的存在;没有妈妈,就没有今天的幸福生活;没有妈妈,我就失去了自信心的源泉。没有无私的、自我牺牲的母爱,我们的心灵将是一片荒漠。妈妈在哪儿,哪儿就是快乐的地方。从现在开始,我们就从一个依赖妈妈的不懂事的小孩子摇身变成一个懂得替妈妈做家务、乖巧的大孩子吧!从现在做起哦!
妈妈4
神了,这叫什么事儿啊?我一脸迷糊地坐在书桌前,耳畔还回响着妈妈无情的叫骂声。
我越想越奇怪,为什么学习的时候总不被妈妈撞见,一拿起手机那门儿就开了。我们大眼瞪小眼,气氛无比尴尬,心胸坦荡的我,也被妈妈盯得浑身发毛,心虚得很。
写完最后一道题,我无比轻松,自己都不知道学习了多久,一看时间都两个小时过去了。我这才有些乏了,伸了个懒腰,理完作业,拿起一旁快积了灰的手机,准备看会儿电视。
“你又玩手机!”一声突兀的叫喊把我吓了一跳,只见妈妈已在门口,死死地盯着我。真神了,她走路没声儿吗?她开门没声儿吗?她是怎么出现在这里的?一大堆问题不容我思考,总而言之一句话:我又要被骂了。
写完作业的我有了几分底气,直了直腰杆,平静地说:“我刚刚一直在学习,作业都写完了,现在才碰到手机。”“我还不知道你,天天手机不离手的,能自觉学个二十分钟就已经神了。作业肯定也是随便涂了几个字就完事儿了。”妈妈越说越大声,越说越狠。我急了,这怎么不由分说就给我扣了好几个罪名呢,天天玩手机,作业不认真,还来个“欺君”之罪。
我一头雾水,刚要开口。她又开始说了:“你能不能自觉一点?手机是一点儿都不能给你玩的,我们对你已经够好了,你能不能好好学呢?”我手心出冷汗,这强大的压迫感虽然已经经历过无数遍,却让我实打实地打颤。我说不出任何话,她一个跨步上来夺走了手机:“不想学就不要学了。”她一边关门一边说。门“啪”关上了,她下楼的脚步声格外大,我发丝凌乱,看了一眼窗外红如血的夕阳,无语至极地叹了口气,心里几万个问号却欲哭无泪。
为什么呢?真的神了,这是什么亘古不变的剧本?
妈妈5
妈妈对我说过,我小时候特别爱哭,一夜啼哭好几次,整个村庄都听过我的哭声。这不,每次回老家,人见人问“你就是小时候哭声震天的小朱朱?都这么大了?”就这样莫名其妙的成为村里名人。
似乎上天给了我一次机会,我又缠着妈妈了。妈妈回忆说:你快一岁的时候呀,最喜欢哭了,每天睡得特别早,醒得也特别早,天刚蒙蒙亮,你就醒了,就哭闹着要出去溜达,我只好起来给你穿衣服,抱你出去。妈妈停顿了一下,似乎特意给了回忆的空间:夏天的夜静静的,蝉儿也喝累了,青蛙却不停的叫着,好像在诉说什么,我也不懂。天上的星星看着妈妈抱着我,月光给一切都空上了银纱,妈妈的衣服也更白了。我睡得香香的,阵阵凉风吹着我,吹去了夏日的烦恼。妈妈在身边拿着蒲扇,轻轻地扇着,风儿似乎也荡起了涟漪,好像一点即破。妈妈又继续说着:“你在想啥,一脸幸福的样子。”我颤了一下。回过神来,妈妈和蔼地对我笑着,我抓抓后脑勺笑笑。
我不幸感冒了,温度火箭般的迅速上升,我已经到40多度了,浑身滚烫,埋怨着妈妈怎么还没回来,“呵呵,我估计好‘烧着’了!“ 我无奈地叹着,天空怎么成桔红色了,我怎么感觉好凉快啊,鸟儿声变模糊了……我眼睛慢慢地睁开,晃晃糊糊地看见妈妈着急脸,汗滴流过涨红的额角,又流到苍白的脸上,炯炯有神有神的眼睛闪着着急的光芒,我眼睛湿润了……
我心灰意冷,也没有回答,就走进了房间,放学回来了,我进门,随意地四处看了看,瞬间被一个大盒子吸引了,也顾不上穿鞋就走过去,“生日快乐,宝贝“。我的心咯噔了一下,像被什么给堵住了,我用湿红的眼看着妈妈“妈妈,我想让爱靠得更近”!我泣不成声,妈妈会意的张开双臂,我走了上去,多么温暖,多么幸福……
妈妈6
我有一个漂亮的妈妈,一头乌黑的长发,白里透粉的脸上嵌着一双明亮的大眼睛,说起话来像电视节目主持人,声音可好听了。这样的一个妈妈却是一个“超级特务,”想瞒着她干点“坏事“,简直比登天还难。妈妈的眼睛像猎豹的眼睛那样敏锐犀利,只要看你一眼就知道你心里在想什么。
昨天我就“露馅“了,违背了妈妈的“圣旨”。下午妈妈要上楼写稿子让我自己练琴,我心中偷偷的乐呵着:楼上应该听不见,少弹一曲没什么!于是我迅速的结束了练习曲,急急忙忙的跑上楼,还没等我开口,妈妈沉着脸先发制人了:“怎么少了一曲?那么快,跟飞机比赛吗?”结果我又被罚弹了一遍,真是“偷鸡不成蚀把米”呀。
今天我又“穿帮”了。下午放学时听到广播里通知老师们开会的消息,我高兴的跳了起来:“哈哈,偷吃东西的机会来了”,我迅速跑到妈妈办公室,自告奋勇地说:“报告妈妈同志,儿子请求自行回家,并保证认真完成各科作业”,妈妈微笑着同意了。我欣喜若狂,冲出校门,来到小卖部买了五根巨龙卷,迫不及待的撕开口袋,掏出巨龙卷塞进嘴里,呀!真好吃!,不一会五个巨龙卷就下肚了,我心满意足的回到了家。一会功夫妈妈回来了,一进门就问:“作业做完了吗?”忽然妈妈眉头一皱说:“你怎么吃垃圾食品了?”我故作镇静的说:“您不让,我哪儿敢呀,”妈妈轻轻一笑说:“张文龙同志,你嘴角上那黄色的不就是‘罪证’吗?你身上的垃圾味是从哪里来的呢?”这时我哑口无言了,只好从实招来。
唉!“特务”妈妈真不好对付。
妈妈7
我的妈妈和我一样是属牛的,今年33岁了,她长得胖胖的,中等身材,笑起来的时候左边的脸上总是有一个酒窝。
可能是属牛的缘故,我的妈妈工作非常认真。由于工作的关系,妈妈需要经常坐公交车外出,有时到很远的地方,必须换乘好几辆公交车才到,而且回来的也很晚。记得有一次,妈妈参加完淄川一家企业的审核,回到家已经晚上10点钟了,可妈妈还没顾得上吃晚饭呢。妈妈的工作非常辛苦。
妈妈不但热爱自己的工作,还非常关心我的学习。从小时候起,妈妈就经常给我讲故事、教我认字。现在,只要有时间,妈妈就给我检查作业、陪我听英语、帮我预习功课。前不久,妈妈为了提高我的作文水平,还专门给我报了一个作文补习班。妈妈还经常给我买书,有关于动物的、有文学名著……
我真幸福,因为我有一个勤劳善良、关心我、爱护我的好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