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悉的地方也有风景15
一生的光华,喜悲皆有,脑海里定格的画面数不胜数,无论是每天的转眸,还是街角边的盼望,不计其数的是那些熟悉的画面一闪而过,偶然间,熟悉久了的风景似乎别具情致。——题记
扫把,笑声
“唰啦,唰啦……”我睁开了迷蒙的双眼,下意识的望了一下窗户,几片金黄的枫叶正落在了沾满灰尘的纱窗上,我翻身下床,这唰啦声似乎已经成了一个准点叫我起床的“闹钟”,推走我那昏昏沉沉的睡意。
我很快收拾好了上学的东西,推开房门,一股清新的空气扑面而来,但还伴些尘土。我快速往楼下走去,只见环卫的阿婆正在用扫把娴熟的清扫着地面的灰尘,扫把扬起阵阵尘土,在空中划出一道又一道美丽的弧线。阿婆来到这小区也有几个年头了,每天清晨送着一个又一个学生前往学校,“十年寒窗苦,便是人上人。”这是她经常说的一句话,同时还伴随她那一阵又一阵爽朗的笑声,她扫把发出的声响和她的笑声,轻快而又淳朴,似乎交织成了一段乐章。飘散在空中的灰尘就如同礼花绽放一般,让人的身心会感到些许愉悦。
阿婆的扫把和笑声,成了一道朴实、轻快而又温馨的风景。
棋盘,茶壶
出了小区往右转,是一个集市,这是每次上学的必经之路,早晨的集市比较冷清,没有什么人来,但总是会有一个老爷爷无论四季变化都会一大早就来到集市的几棵歪脖子老树下研究下棋,只见他从布袋子中拿出棋盘,一个一个棋子的耐心摆上他那让人捉摸不透的“阵法”。叶片从树上缓缓飘落,从远处看这老爷爷如同“仙人”一般,有时他还会带上一个茶壶,在研究下棋的空闲之余,便会喝上几口。几片碧绿的茶叶飘在茶壶上,就宛如几页小舟缓缓飘荡在绿水青山之间,散发出一阵阵茶叶的清香,让人心情舒畅,愉悦中又透着几分淡淡的忧愁。
老爷爷的棋盘和茶壶成了一道清新,淡雅的风景。
烟草,剪刀
穿过小区,跨过集市,再走入一条幽深走廊,旁边是一家卖中药的烟草店,店主是一位胖胖的阿姨,个子不高,为人却很善良。她每天清晨便开始了一天的工作。只见她一边咬着面包,一边从柜子中抓了几把深绿色的烟草,她把这些烟草铺在桌子上,拿出随身带的剪刀,细心将它们修剪,再打磨成粉,动作丝毫不拖泥带水,十分干净利落。阿姨将它们放入炼药炉中用木炭进行碳烤,从房屋中飘出一缕又一缕的青烟,有一股很浓的中药烟草味,但是也不腻人,散发出的烟香中也伴着一丝苦涩,碎碎的烟草末飘入人们的鼻孔,让整个人的精神都能得到放松。
阿姨的烟草和剪刀成了一道芳香而又迷人的风景。
雨过天晴,彩虹惊鸿一现,绝艳的瞬间是灵魂的赞叹,暮然回首,止不住的叹息,对往繁华,熟悉的地方也有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