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悉的地方也有风景10
那是我再熟悉不过的地方,熟悉的灰白水泥地,熟悉的绿色篮球筐,还有那些熟悉的篮球运动员的身影。而那天那道偶然的却让我久久驻足。
每日饭后,我都会习惯性地到边走走,最近学习很不如意而在即,我似乎觉得自己快要坚持不下去了。今天,我和往常一样来到散心。操场边的我一眼就发现了独自练习的她。
为了一个星期后的篮球比赛,班上10个女生组成了班级的女篮队,每天的训练让大家疲惫不堪,而她却是球队里最肯吃苦,付出最多的。
“咚咚……”篮球与地面撞击着,发出强而有力的声响,一次又一次,她练习着,从球场的末端带球来到篮下,起身,跳跃,奋力一掷,本以为那球会优雅地落入篮筐内,可那暗红的篮球却似一只断了臂的鸽子,在投掷后的空中划出一道生硬难看的弧度后撞上了篮筐,重重地砸在了地上。“啪啪啪啪……”球无力地在地上打着滚,那篮球似乎撞上了人心,让你无奈地坐在炽热的地面上,那乌黑的眸子里写满了失落与难受。
我本能地想上前安慰,可却又深知她的性子,她是个非常要强的人,这时的她一定不希望看到自己的这副模样。“唉……”我也只能暗自叹气。
突然,她起身,重又跑去拾来了篮球。一次又一次,她站回篮下,向着篮筐,举着球,试着变换角度、力度和距离,提高篮球入筐的可能性。
她站定在那里,抬头,凝视着篮筐,我看到她深呼吸后目光坚定地落在球筐上,许久,她就那么站着,双手握球抱于胸前。
正午的太阳不是最毒辣的,可它散发出的温度几乎让所有人望而却步,整个操场都被晒得发烫,就连树叶散发出的水分也似乎夹杂着热量。她的上衣早已被汗水湿透,粘在背上,远远地看,那满头汗水闪着光芒,滴落下一颗又一颗,狠狠地砸在地上,可刚刚与地面接触似乎散发到空气中去了。
她缓缓地举起篮球,猛地上前,轻快地一跃,双手有力地抬起,球被举上头顶,顺着力量的轨道,在烘热的空气中划出一道优美干净的弧度,“哗!”快速短促的一声,那是篮球与篮筐相擦发出的摩擦声,是那么简单却又那么美好的一个球进啦!篮球轻快地落地。“呵”我笑了。
她终于露出了笑容,洁白的牙齿在阳光下发出好看的瓷色。稍稍喘了口气又重新拿起球来继续练习。
她奔跑的身影,挥洒的汗水,坚定的执着与无悔的付出,还有那只篮球进入篮筐前送来的那道优美弧线在那个我早已熟悉不过的地方,在那个伴我走过人生三年的地方汇聚、交集,在我的脑海中成为一道绝美的风景,每当我失落打算放弃时,这风景便又重现在眼前。这偶然的一遇却让我如此难忘。
我想我会珍惜,并珍藏起熟悉的操场上为我送来的那道美得惊人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