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悉的地方也有风景5
又是一个,傍晚时分。
耳边又想起放学时那又令人厌烦的歌声,就连鸟儿也会极力避开。而我却不得不踏着这悠扬的歌声漫步走在回家的路上,望着路边并不美丽却又异常熟悉的风景,似乎许久都未相逢了。
倏忽,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眼前闪过一个模糊的身影,眨眼却又消失了。我试图加快脚步,丢下路边的风景,一层一层地拨开人群,直至画面清晰,再清晰,我便开始凝视着不远处的身影,在余晖的映衬下那个人影显得格外优雅。她徘徊的身姿有如阳光下那簇最艳丽的花朵,是的我还隐约闻到了她的芳香,渐渐又四溢开来,直到消失……或恰如辛弃疾那句“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的美意,夕阳就是灯火,而那人,就是我的母亲,那个含辛茹苦的母亲。也许在傍晚前,她就出现了,一直在等待着那个让她牵肠挂肚的我吧。我不敢继续胡思乱想,我怕眼泪会不争气,我怕眼前的一切都会模糊,又模糊……
“妈,你在这里干嘛?”我只是明知故问罢了。“看你还不回来,就出来看看你走到哪里了。”妈妈的眼神似乎不再那么不安了。
是长大了,能和妈妈肩并肩走了。但心却还闪耀着稚嫩的光芒,不由自主地牵起妈妈的手,就像小时候她轻挽起我的小手似的。这一幕真的好熟悉,好熟悉……
鸟儿不鸣了,回巢休息了,这个世界真的要静了。却又响起一阵“咕咕——”的未知声音,我朝妈妈笑了笑,“妈,饿了,快点吧。”妈妈也以笑回应。
我仍旧记得,我握起的那双手,不是我所记得的那双白皙稚嫩的手,我可以深切地感受到妈妈的手心是如何的粗糙,心中顿时涌起酸涩仍在心头,有如见到了山崩地裂时难以愈合的缝而感无能为力,在记忆的长河中被代替的却是这些不敢再多看一眼的裂痕,那是遭受了多少次岁月的浸染,多少次疼痛的折磨。但我想那永远都会是我心中最温柔的手,我会握得更紧更紧,就算冬天响雷了,夏天下雪了也不会松开。
我也仍记得,那天她的蓝色短袖,在余晖下成了另一片深邃的天空,是我最熟悉的天空,也是我最熟悉的晚霞。
从来都没过那么美丽的她,是最后一抹余晖,照亮了我最熟悉的天空,让我又遇见了那片风景,让我又临近了那片风景。
妈妈占据了我心中最美的一道风景线,每一天都变换着不同的风景,而我却忘了原来心中一直有更美的光彩,只是脚步匆匆,未能停下来欣赏。
是的,只要再多一秒,再多一秒就好,无论多熟悉的地方也会有风景!
如果另一个傍晚再度出现,它还会带我徜徉,在心中那道风景线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