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悉的地方也有风景3
美丽的风景不局限于所谓的名胜古迹,它们无处不在,有些时候,即使是我们熟悉到厌倦的地方也是一副极好的风景,感谢那棵树,让我明白了这一切。
今年暑假,期末考试的失利让我原本期待暑假的心也一下子降温了,经过父母几天的悉心劝导,我的心情稍稍好转,母亲趁热打铁建议我去她的老家看看风景,这样我就回到了母亲的老家——位于东阿的旧县。
其实我对这是十分抗拒的,因为我之前的几次记忆给了我非常不好的印象:路上,路边的世界都变得灰蒙蒙的,积了一层厚厚的灰尘,一路是常有卡车奔走,搅得灰尘漫天,与小时候模糊记忆中的青山绿水截然相反,看到这里我原本期待的心凉了半截,只能默默盼望那个地方还没被污染。
终于经过了几个小时的车程,我们到达了那,我看见这地方一点也没变,心中着实松了一口气,但却少了一些新鲜感,我拎着东西走到了她家,一进门我就迫不及待的大喊道:“姥姥,我回来了。”但屋里静悄悄的,没有一丝声音,我推开门一看,里面没有一个人,桌子上留了一张字条,我忙跑过去拿起来一看,只见上面写着:我去山上看看枣子,你们来了叫我。
看见这句话,我忙撂下了买来的东西,本想去山上,可心下却又生一阵迟疑,我实在不想去那——因为那对我来说太熟悉了,熟悉到了不想再去的地步,但想到母亲他们还在等着,我把心一横,还是走了上去,这还是老样子,什么也没有变,只有几面残存的石墙和斑驳的矿坑,我一眼掠过这些单调乏味的景物终于找到了在一面墙后的姥姥,我急忙迎上去对她喊道:“姥姥,我们回去吧!”
可她却笑着摇了摇头,指了指我身后小山上的一棵树,示意我坐在那,我只好心不甘情不愿地坐在那,这样我坐了很久很久……
我愈发无聊,只好观察起这棵树来,这是一棵槐树,叶子被强烈的阳光晒得枯黄,树枝也被山羊拽得七零八落,茎也不知被什么人给砍了一刀,整棵树几乎垂地上,但它还是活着,甚至长出了几片嫩叶,一时间,我心神动摇,这平常的东西不正是最美的风景吗?
这使我猛然感悟,曾几何时,我的心还像这颗树一样百折不挠,可现在我却因一次失利就自暴自弃,这样下去是什么时候也考不好的,唯有像这树一样有毅力,才会成功。
明白了这些,我兴奋不已,看着那树,我知道我在熟悉的地方找到了最美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