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悉的地方也有风景6
有时候,失去了就再也得不到了,那回忆时的落寞化作心底隐隐的痛,成为自己最不能淡然的风景。——题记
站在这一池塘边,心里第一次有了打翻五味瓶的滋味。回想6年的点点滴滴,望着不远处的校园,可自己却已从那儿毕业,不再能听老师上一节课,心中又落寞,惆怅了起来。这一池荷塘已褪下原本的污秽,在这盛夏时节绽放着花苞,碧绿的荷叶上滚动着晶莹的露珠,在阳光下折射出七彩的光芒。原本匆匆忙忙上下学的我,第一次发现这荷塘的风景。
与同学一起奔进校园,那个布满我们身影,令我们万分怀念,我们最熟悉的地方!我们迫不及待地奔向教学楼,奔向办公室,看到老班忙碌于批改作业的情景,心里更是不由得揪心。一叠叠本子堆放在桌上、地上,办公室里的栀子花放出悠悠沁香,墙上的书画已淡了墨迹。第一次发现,办公室里的风景,且这风景是那么动人。
老班听到了我们的声音,猛得一抬头,皱起的眉头一下子被捋平,嘴角勾勒出一个大大的弧度,眼睛扑闪着,写出了欣喜与不可思议。亲切的问候,顿时把一段时间不见的疏离感隔绝,在他得知等小孩有同学来时,顿时兴奋起来,当我们告诉他那个准确的数目时,他竟没站稳,声音因兴奋而激动颤抖,直呼不要把校长惊动,亮闪闪的眼睛却泄露了他的开心。突然想起了什么,我转身向后看,许多小脑袋凑在窗前门边向里张望着,这不是当年的我们吗?原来这也是一道风景,脸上的笑意更深了。
操场上本来许多同学,老班被围在中间,我们叫来了任课老师,那一张张熟悉的面孔,那在心里感谢过不知多少次的老师,那些当年朝夕相处的人,此刻,便站在面前。千言万语却化作了沉默。男生们提议打篮球,与当年一样,和老班一起打,老班欣然同意了,篮球场上奔跑的身影唤起了我们的回忆,仿佛让我们回到了从前。每个人都是那么认真,汗水又伴着青春的脚步重洒赛场。这,也是一道风景。
转眼间,一个小时竟已过去了,站在教室门口,老师亲切地提醒我们路上小心。不难发现,他们的一举一动中体现了不舍,老板微微湿润的眼睛肿,映出了我们的身影,这风景多么令人动容。
一幕又一幕被定格在了相机里,一幕又一幕留在了我们的心里。原来,在拥有时我们却不懂得珍惜,在失去时,我们才懂得怀念。怀念那每一个细微之处,那儿,在我们看来是多那么珍贵的一道风景,我们该怎样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