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悉的地方也有风景12
冬雪消融后,春天便默默的走来了。
忽的一日,天上开始洒起了轻柔的小雨,密密的,柔柔的。似帘儿、似絮儿。轻轻地落到地上,无声地滋润着万物。呵!春真的来了!
朋友告诉我:“瞧!春天来啦!可以出去看风景啦,春天的风景最美了!”
“哼!咱们又走不了多远,这里附近咱们闭着眼睛都能走个遍儿,早都看烦了,无非是什么花呀,草呀的,能有什么意思?”尽管春天来了,但我还是咕哝着表示不满。
趴在窗台上,瞧着外面,雨还在下。轻柔的雨丝落在刚鼓苞的玉兰花、桃花、还有一些不知名的花上,当然还有开的早些的梅。花下有嫩草衬着。看见一两只蝴蝶,却不曾在雨中飞舞,只是落在花上,但也显得生机勃勃。的确挺美,可年年春天都不过如此,实在没什么新意。我并没有说错呀!的确没事么可看的了。
我有些失落,毕竟我也期待新风景,我也愿意在春天亲近大自然啊!
趴在窗台上愣神。突然,窗外的玻璃上趴着个什么东西,小小的,还在向上移动。这是个什么玩意儿啊?定睛一看,天呐,这是只蜗牛啊!要知道,我家可住在五楼,这高度对于一只小蜗牛来说不比我们登天简单多少啊!这小小的蜗牛是怎么爬上来的啊?我震惊极了,同时也来了兴致,细细地观察它起来。
眼前这只小家伙,也就食指尖大小吧,还背着对它来说应该挺沉的壳,在雨中慢慢向上爬着。头顶的两只触角十分警觉的左右摇摆,似乎在打探“敌情”。偶尔雨丝“砸”到它身上,它便“蹭”地缩了起来,等了半分钟吧,似乎无异常,方才钻出来继续它的“行程”。速度很慢。每前进一点都显得那么困难,可就在这样的困难当中,它竟“驾到”在我们五楼的窗前!这是多么执着的力量呐!这只蜗牛给了我震撼!
我顿时打起了精神:我刚才还在盼望风景,难道眼前的这一切不是道风景么?这是一道展现毅力与坚定信念的风景呐!这只小蜗牛执着的向上爬着,完成了看似遥不可及的行程。展现着顽强的生命力与惊人的毅力——这是一道顽强的风景!
我们总认为风景就是花花草草,却忽略了生命的风景!瞧着眼前的一切,我心中油然生出一种敬佩。让我觉得我也应该向这只小蜗牛学习。是呀!连小小的蜗牛都拥有如此惊人的毅力,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坚定?当我们想要放弃时,想想这只小蜗牛,就会坚定下去,执著的完成我们的一份事。
小蜗牛还在雨中向上爬着,在雨中慢慢的向上爬着。如果不一直盯着它,估计在窗外初春的万紫千红中便再也找不到它了吧。可那又如何呢?他任然坚定自己的信念呐!
这是我身边的一道“小风景”,也是一道“新风景”。它给了我“大力量”。
谁说“身边无风景”?我要说:熟悉的地方也有风景!只要你用心寻找,总会发现。有时,还要换一种角度观察,换一种角度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