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悉的地方也有风景7
学校,是学生天天都要去的地方,再熟悉不过了。现在,我离开了我最亲爱的母校,回想着在学校里的点点滴滴,不禁嘴角向上一扬,甜甜的,一不小心笑出了声。因为我那时实在是太可爱、太天真了,不得不让我想起来。
那,是在我二年级的时候,我还是个住宿生,能够和其他要好的小伙伴吃完晚饭一起玩。“哎,这个紫藤可真是浪费了,前几年还开得好好的,这些天是怎么个回事?真是可惜喽!”学校的老园丁叹了口气。“爷爷,爷爷!这个紫藤花不是挺好的吗?为什么不高兴啊?”我天真地问道。“你不懂,不懂。你看起来这花开得甚好,其实根早已烂了,过不了多久就会谢了。”爷爷回答道。“啊!老园丁,您放心,我们一定会把紫藤花养回从前的生机的!”我和我那要好的朋友珊珊一齐说道。老园丁好似有什么话要说,却欲言又止。事情就如此过了一周。
“小王,小王!你瞧瞧,紫藤花好像精神点了,茎也绿得发亮耶!看来我们的悉心照料没有白费。”珊珊高兴地叫道。“对!为了不让紫藤花再失去本色,我们一定要更加精心地呵护它,要多陪它聊聊天、谈谈心,做做游戏等。这样它肯定会好起来的!”我嘴上说得只是开心,哪晓得心已飞到哪里去了。日复一日,月复一月,我和珊珊丝毫没有忘记自己当时对老园丁许下的诺言,仍然精心地培育着紫藤花。
紫藤花越来越漂亮、越来越精神了,这不仅仅是我和珊珊的辛勤劳动所换来的,还有着紫藤花它自己对我们的信任。时间变得长了,一年级到六年级的老师、同学们,也都纷纷前来帮忙。紫藤花长得更加快活了:第一周,它路出了点小脑袋,好像在试探我们有没有伤害它的意思;第二周,它稍微把自己的上半身露出来一点,怕其他坏孩子来捉弄它;第五周,它毫无保留地把自己整个身体都展现出来,因为它知道,我们都是它的好朋友,会精心照料它,和它玩耍;第八周,它变得高傲起来了,像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尽情地展现自己的美与内涵;第十周,它好像有灵性,懂得人与人之间存在着的友谊,并且还深刻地体会到了友谊的重要性;第二十周……
现在我回想起来,这好像不仅仅是紫藤花的风景,更是那时老师、同学们默默地付出。不对,老园丁,他怎么不见了,为什么不来帮我们的忙呢?经过门卫大伯的一句话中,我终于明白:紫藤花的根本并不是我们救活的,而是老园丁爷爷每天夜晚辛勤地劳动。
我相信,这个风景不仅仅是属于紫藤花的,更是属于在它背后默默付出的人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