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节课7
在我小学四年的生涯中,上课已是我的家常便饭了,又令我感到快乐,轻松,难忘,枯燥,但最难忘的还是那节课。
在星期五的科学课上,老师对全班同学说:“拿上你们的科学用具,跟我去实验室做实验。我今天教你们连电路,之后会给你们一些材料,可以自制电动小风扇。”实验室里,老师在讲台上认真的讲着电路的各个注意事项,一直都对电路很感兴趣的我聚精会神的听着课。但是在我前面的几个同学却是无心听讲一直在交头接耳,聊天讲话。我摇了摇头,为他们没有听这么有趣的课而感到惋惜。老师讲解完毕后让我们自己亲手操作,连小灯泡的电路,如果成功了,就可以自制电风扇啦,老师上课讲的东西都深深的印在我的脑海里,所以连接导线还难不倒我,我迅速的连接好一根又一根的导线,欧耶!我的小灯泡成功的亮起来了。而那些上课聊天的同学们却是无动于衷,简直就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老师检查过我的电路后,便发给了我自制小风扇的材料了,我便兴奋地进行下一项实验,这个比较复杂的电路对我这个初学者来说还是有些困难的,虽然我已经依照老师的方法去做了,但是我还是失败了,我很难过,垂头丧气的趴在桌子上,就在这时我看见老师朝我走来,我两眼放光的看着老师,心想:太好了,我的救星来了,我的实验有救了。我以为他会教我怎么连接电路呢,结果他只是对我说了四个字——不要放弃,听到这四个字,我感觉我又有了力量,对呀,我还没有失败,我还可以再来,于是我又鼓起勇气,再一次尝试。脑子里再次回想起老师讲的种种步骤和他对我的鼓励,果然功夫不负有心人,我连接的小风扇成功的转起来了。我开心地笑了这是我自己努力的结果。
这节课,从同学身上我知道了,做事要认真,不可以一心二用。经过做实验,让我懂得了做任何事情都不能轻言放弃,就算是失败了我们也要重新站起来,永远都不要绝望,因为只要你坚持,这个世界就会带给你希望。最难忘的不是这节课学的电路,而是经过这节课后得到的感悟,这将会是受益我一生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