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节课10
“上课!”
“起立!”
“老师好!”
“同学们好,请坐下!”
随着这几句熟悉的话的响起,新的一节课就要开始了。我们大家都疑惑不截地看着老师,因为这位老师不是教我们的,可他为什么会来到我们班呢?那位老师笑着说:“你们老师今天出去办点事,不能给你们讲课了。所以,由我来给你们上课。”同学们听了,便开始议论起来了,我隐隐越越听到有人说:“待会我们来捉弄他。”真想告诉老师,但是一想到他们是我的同学,我便打消了这个念头。
“现在打开书本,我们来讲新课。”老师用温和的口吻说。突然,有人报告说:“老师,他们想捉弄您。”大家便回头一看,原来是刚才在说话的几个同学。他们被一个女同学指着,那个女同学不是别人,正是我们的班长。我羞愧得满脸通红。只见老师走过来,轻轻地拍拍他们的肩膀,然后和蔼可亲地说:“我不怪你们,你们都还是小孩子,难免会有一些不良的思想。但是,捉弄老师是不对的,你们应该知道吧。”那几个同学听了,脸不禁都通红了。我愣住了,这是真的吗?要是我们原来的老师听到这些话,他们肯定要倒大霉的。现在怎么会这样呢?我的心里充满了疑问。
我开始座端正了,全神贯注地听着老师的讲课。
老师回到了讲台桌上,然后慈祥地说:“好,我们继续讲课。我们今天讲的是《凡卡》”我正目不转睛地听着,也认真地听着。生怕会白白失去每一秒。老师的手正在黑板上写字,他写的很端正。好像一笔一画都是发自他内心里的那股热爱学生的感情。他写完后,让我们齐声朗读。我们大家都用比平时更加洪亮的声音读道:“21,凡卡。”
老师用响亮的声音给我们讲课,他害怕,害怕我们听不清楚,哪怕是一个词,一个字,他都要让我们听得清楚。我们也没有放松过,个个都专心致志地听老师讲,我们也怕,我们怕我们会不注意听,怕会失去听老师讲课的每一秒。
一节课很快就过去了。我们都舍不得老师离开。但我们没有说出来,只是默默地看着他离开教室。我的眼睛依然注视着那几个充满老师对学生的热爱的字——“21、凡卡”我的灵魂好像在看到这几个字后几被改变了。我决定了,以后无论上什么课,上哪位老师的课,我都要像上一节课一样专心致志。因为每一位老师都是爱学生的,他们都希望我们能健康地成长。难道我们不应该尊重老师们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