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节课6
看到这个话题,我的脑海里开始搜索每一节课。首先想到的是第一节课的场景
开学第一天早上,读者要读中文,大部分学生读英文。你走进来的时候,我误以为你是英语老师,看到你低着头笑着看每个学生的阅读。最后你让学生安静下来,说你是语文老师,今天早上应该读语文。我在角落里仔细研究过你,从你的语气来看,你应该是一个脾气很好很老实的老师。
讲座开始时,我对你没有好印象。你在课堂上没有尊严,你看起来很随意,你讲课也不清晰,如果有同学在课堂上故意接你,你也不会觉得生气或者烦躁,可以跟着他们说几句。我心想这是个什么样的老师,真的让我大开眼界。
这节课的后半部分,你开始告诉我们你对语文的看法和你自己的教学方法。这时我对你的看法变了,觉得这才是真正的讲课,真正能锻炼我们的思维和自主学习能力。都说老师和学生是朋友,但是我看不出老师体现的是哪一个。因为有的老师知道去了也不可能和他开玩笑。只有你,虽然你挺大,但你的话语,演讲时营造的轻松和谐的课堂气氛,都是你和蔼可亲的一面。
感觉上语文课很轻松,可以让我逃避数学物理化学,全心全意的品味语文课。每次上语文课,都觉得时间过得飞快。我想这可能是因为我真正的投入。
几个月后.
几个月后,我对你有了很多不同的看法。每一节语文课,你都能为我们创造一些快乐,我越来越佩服你。因为我觉得“总理可以在肚子里撑船”这句话是为你而生的。如果有的同学没做完作业,你只是淡淡的笑了笑,跟他们说了几句实话,然后习惯性的说了句“尽力就好”。还有,你一次又一次违背了对一些同学的承诺,最后欣然接受。一开始我对你的做法很反感,很无语,但后来,我真的很佩服你。我不知道你怎么能保持这么好的心态,我真的很羡慕你这样。有时候,你的行为让我觉得你很孩子气。比如你说你以发明“翻页”提问法为荣;让你同学上讲台,你假装“郭同学”,找“老师”求解答,让我觉得你很幽默。在我认识的这些老师中,你是最独特的。因为可以娱乐而不失尺度,因为可以教育同学而不失风度,因为…
我觉得你应该是大家心目中的好老师,因为你有太多别人没有的东西。每个人凡事都有好的一面,因为那不是真的,你也不例外。你的缺点是没脾气。惩罚抄袭课文的学生是严厉的。其实有时候认真一点也是合适的。
目前我对老师了解这么多。希望你能永远保持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