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节课12
从小到现在,我不知道上过多少堂课,有很多老师都教过我。但我永远也不会忘记的那堂课便是上个星期日,舞蹈老师“小代”给我们上的一课。之所以难忘,并不是说因为上课时间和现在很近。而是……这堂课对于我们来说有特别的意义。
我可以说我很珍惜这节课,这节课是“小代”给我们上的最后一堂课,所以我珍惜这节课的一分一秒,毕竟下个星期就听不到那个熟悉的声音教我们动作了,下周就不再是用那熟悉的音乐来跳舞了,那天撕胯痛得特别厉害,以前在舞蹈室最多也只是“笑了,痛了”,但是那个下午不仅仅是“笑了,痛了”,而且还“哭”了,那天的哭不仅仅是痛,还饱含了我们对小代的不舍,撕胯时老师抱着我,我的头叭在她的肩上,想到以后再也不能这样了,我哭得也更伤心了,声音也更大了些,我想让时间永远停留在这一刻,虽然痛,但我也愿意。不过,时光从不会因为谁而停留……
压完胯,已经三点多了,不可能还练基本功,所以直接练习组合。我们所有人都认认真真地跳着“小代”平时最喜欢看的组合《鸿雁》后面的动作,因为她知道我们一个个都是“鱼的记忆”,所以在后面跟着跳起来,这是她最后一次和我们一起跳舞了,看得出同学们都在很认真地跳。练基本功时,老师说要给我们留下不可磨灭的记忆,所以格外狠地把我的胯压到了超过180度,我们也想给她留下不可磨灭的记忆,所以都在特别认真地上好这堂课,根本就没有人捣乱。
快下课了,说明“小代”也要和我们说再见了,我心中是那么不值得她,那么严厉而又温柔的老师,“同学们站好人”。代老师故作轻松地说。可是,我却听出了她声音里极力想掩饰掉的哽咽,“小代”继续微笑着说:“同学们,下课!”那里,我鼻子一酸,眼泪已经在眼眶里了,但是我不能让它流下来,我一直都不敢看向小代,我怕她会看到我眼泪,最后,我悄悄地擦掉了眼睛,很快离开了教室。
虽然,代老师只是我的舞蹈老师,虽然,我们每周只能见一次面;虽然,我不能保持学习舞蹈。但是,我相信这节谭会是我人生沙滩中一颗又大又亮的珍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