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节课5
五年来,老师给我们上的课已经数不清了。每一节课都会让我们获得启示。最难忘的还要数三年级武老师给我们上的一节思维拓展课。
那天下午是两节作文课,我们坐在座位上认真的看书。武老师神秘地走上讲台,脸上露出‘“诡异”的笑容。武老师在黑板上认真迅速地画下了四个图形,我们仔细一看,噢,原来是圆形、三角形、半 圆形和公月形。哎,老师画这个干什么?不是作文课吗?我百思不得其解,同学们也议论纷纷:“这些图形像什么?这些图形干什么用?
武老师微微一笑,和蔼的说:”同学们,大家看四个图形,你们能找出与其他三个不同的图形吗?“作文课问这个干什么?武老师的葫芦里卖的什么药呀?
这时,有的同学托着腮,在静静地思考;有的同学坐得很端正,手举得低低的,似乎还犹豫不决;还有的同学怕老师看不见自己,把手举得要冲破房顶······我认为三角形与其他图形不一样,因为 其他图形有弧线,三角形没弧线。我也怕老师看不见我,而失去了回答问题的机会,不由自主地把手高高地举起。
武老师第一个叫了我,我立刻站起来回答:”我认为三角形跟其他图形不一样,其他图形有弧线,而三角形没有弧线。“武老师表扬了我,说我积极思考。我喜滋滋的回到座位上,心里像吃了蜜一样甜 。有些同学发出了”呀“的声音,埋怨我抢了他们的台词,垂头丧气的坐下了。
老师又叫了平时不怎么爱发言的李琪回答问题,他猛的站起来,拉拉衣服说:”我认为圆形跟其他图形不一样,圆形没有角,其他图形有角。“我一拍脑门,就是,为什么我就没想到呢?李琪真聪明! 武老师又叫了博览群书的徐博文,他平静的站起来,推推眼镜回答到:”我觉得公月形跟圆、三角、半圆形不一样,因为公月形凹进去了一块,其他图形没有凹进去的一块。“武老师向他伸出大拇指, ”真棒!“我也大吃一惊,徐博文能从另一方面去思考,我真佩服他。同学们你一言我一语,积极参与,班级气氛异常活跃。
虽然这只是短短的一堂课,却让我明白了:学习做事要开阔思维,从不同的角度看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