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节课9
在六年的小学生活中,同学们、老师们、校园、课桌……每样都令我难忘。但是,有一节课却令我难以忘怀。
那大概是四年级的事吧!那天好像是儿童节,那堂课,我迄今难忘:
那天下午,我一路哼着小曲到班上,哇!瞬间我就惊呆了;门上:窗户上、吊灯上、黑板上……到处都是彩带、窗花、蝴蝶结,还有同学们那秀气的艺术字。可以说,教室里充满了节日的气氛。
我一头雾水地放下手里的书,但犹豫了半晌,也参与了进去。
不一会儿,郑老师来了,宣布了这节课开联欢会的消息,同学们面露喜色,看似平常的脸却藏不住内心的狂喜。
主持人张濛育和陈怡芳出来主持。第一个节目是同学们的合唱。优美的歌声如潺潺的小溪,那么动听,那么悦耳,那嗓音如天籁一般,仿佛她们都化成了一只只可爱的小百灵,快乐的歌唱着。同学们和我都深深的陶醉在这悠扬的歌曲之中了。
接下来便是李明洋和张鑫麟的双簧了。他们一个坐在前面对口型,一个在后面说话,他们那风趣幽默的语言时而逗得同学们哈哈大笑;时而疑惑不已;时而拍手叫好。这俩人出神入化的节目,令我和同学们赞叹不已。
再过几个节目,就到我和陈奕霖的相声《羊上树》了。我的心里好似揣了一只活泼的小兔,怦怦乱跳。我半眯着双眼,嘴里含糊不清地背着台词,额头也在不知不觉中浮上了一层细密的汗珠。
好不容易挨到我们的节目,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慢慢走上讲台。相声开始了。“我是个伟大的科学家!”陈奕霖绘声绘色地说道。“就你,还科学家?”我毫不犹豫地接出下一句台词……
节目表演完了。老师开始带着大家投票,最后选出来的优胜者果然是——合唱队!作为奖励,老师发给他们每人一朵小花、几颗美味的水果夹心糖。
全班的气氛瞬间被点燃了起来,大家纷纷拿出喷雪,你喷我一下,我喷你一下,好不热闹……联欢会结束了,在大家银铃般的欢笑声中结束了。
突然才发觉:小学六年时间匆匆而过,如清风,掠过同学们的心里;如清泉,潺潺流进同学们的心田;如鲜花,挥洒在同学们的心坎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