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节课15
又到了星期五了,每个星期五都会有一节班会课。班会课对于我们来说已经算是很轻松的课了,因为我们每天到晚都面对那枯燥的七门课程,班会课就是听老师讲各种学习的总结,表扬那些人批评娜写人,有的时候也会给我们讲许多大道理。,我也只是把他当做学习的一节排遣的课程,随便听听罢了,但是今天老师却给我们上了一节令我印象深刻的难忘的一节班会课。
上课铃声响了,班主任老师走进教室,我们原本吵闹的教室立刻安静了起来,下座位的人也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老师说:“今天我们就开始思想教育,给你们上一节德育课。”“又要唠叨些大道理了。”我心里不屑的想着。
老师扶了扶他那方块儿的眼镜,看着我们所有人,透露出一种文学色彩,一本正经的说了起来:“同学们,你们有时候可能会很疑惑,你们为什么要学习呢?”确实,有时候我也很想知道,我们学习到底是为了什么。老师说:“你们会觉得,我学习好又怎么样呢?学习差又怎么样呢?长大还不是照样可以生活?因为你们这届孩子的父母,你们可能都会想,我爸爸妈妈学习就不怎么滴,还不是照样可以活的很自在,早上可以很晚的起床,晚上可以很早的睡觉,不用怕第二天迟到,没有繁重的任务,如果我学习差喽,我可以上技校,我学习好了,可以考上好一点的高中,考上了重点高中,努力一下,考上好一点的大学,又能怎么样呢?还不是成天有繁重的任务,担负着众多的责任,而如果我上了技校,有了一门手艺,我也可以生活下去呀,但是在初中的时候有人努力,有人不努力,就分出了优生和差生。何必给自己找麻烦呢,还不如过的轻松一点。同学们我说的对吗?”我们异口同声的回答道:“对。”然后教室里议论纷纷。
老师又说:“但是你们有没有想过,如果你考上了好大学,可以坐在办公室里,吹着空调,喝着饮料,动动脑子就可以赚大钱。而如果你们上了不好的学校,做这些老板的工人的就是你们。 建筑地里的工人,在大太阳的天下,还要顶着炎热,给自己的老板打工,他们是可以生活,但是你想当哪种人呢?你们可能觉得比尔盖茨很幸运,赚了这么多的钱,没有高学历,也可以赚钱啊?那你们就错了,那只是几万分之一的可能罢了,他们家有背景,而你们没有,就只能埋头苦干,不如创出一片业绩,当别人的老板,我说的对吗?”又是一片议论纷纷。
大家都鼓起掌来,我也是分赞同老师的说法,虽然我有时候觉得老师说的很扯,但这次我是真的听到心里去了, 这真是难忘的班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