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节课13
我最难忘的经验是上自然实验课,因为自然课探讨的是自然科学和大自然的现象,可以让我增加知识、开拓视野,所以是我最喜欢的一门课。
记得有一次上课的单元是制作电动马达,老师要大家运用想像力自由发挥,我考虑了很久,最后才决定做一艘游艇。上课之前,我花了很多时间准备材料,请妈妈带我到书店买电线、电池、灯泡以及马达,但是上课时却发现忘记带泡沫板,就在慌张着急的时刻,幸好同学多带了一些,伸出援手帮我解决了问题。
老师特别强调:制做游艇的泡沫板一定要有三层,这样体积大、浮力够,在水中才会浮起来;而且连接电池和马达的电线绝对不能接错,否则电流方向相反,游艇会一直往后倒退,反而不会前进,制做便算失败。为了达成老师的要求,我真的很认真听讲,因为有一个做事非常认真、细心的同学跟我一起合作,经过多次的尝试和不厌其烦的修改,花了许多时间、精神和气力,最后完成的游艇品质可以说是一级棒,不仅外表美观,而且性能优越,同学看了都非常的羡慕。从游艇制做中,一方面我了解合作的重要性,另一方面更学会了不要害怕困难、失败,再接再励一定会成功的道理。
我认为这节课对我有很深远的意义,帮助也非常的大。首先是美术方面,游艇必须强调外表美观、造形优美;其次是自然方面,必须了解电池和电线的正确连接方法,上一节课可以获得两方面的收获,真是一举两得。除此之外,这是我一生当中自己亲手做的第一个玩具,虽然游艇不像真的模型那么精美,而且制做过程碰到许多困难非常辛苦;但是,从与同学互助合作以及实验当中,得到的收获却很大,让我知道了很多自然知识和做人做事的道理。所以,我要感谢自然老师用心教导,让我学会了这么多课内及课外知识,一下子好像变懂事了不少。
我认为上课最重要的就是认真听讲不要分心,更不要私下偷偷做其他事情,上课中遇到不会或听不懂的地方一定要举手发问,直到完全明白为止。凡事怀着追根究柢的精神,任何细小的地方都不要放过,老师交代的功课一定要确实完成,绝不可以马马虎虎、应付了事,我们必须知道任何一个小细节疏忽了,都可能造成学习上的损失。因为,天底下没有白吃的午餐,所以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道理,是我们每一节课都不会改变的。只有把握每一分每一秒,用全部的精神尽心尽力去做每一件事情,才能得到丰硕甜美的果实;我想,这就是我在这一节课中最大的收获,也是我最难忘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