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生日的作文
那一年,我的生日蛋糕上插着一根蜡烛。
我坐在宝宝专属的玩具车上,对车盘上托着的樱桃蛋糕虎视眈眈。那蛋糕看起来是多么漂亮,多么好吃啊!那是我第一次看见生日蛋糕,它比我的头还要大。虽然我刚刚才喝过牛奶,可是那漂亮的蛋糕实在让我无法抗拒。我伸出手,忍不住往蛋糕上一抓……咔嗒!那个自称是我爸爸的男人竟然拍下了我馋嘴的一幕。他放下照相机,原本该满意的那张脸突然变得很难看。他皱着眉,露出一脸复杂的表情走到我身边,嘴里一直碎碎念。我不理他,反正我也听不懂他在说什么。
正当我再次伸出手想抓那漂亮的蛋糕时,他竟然快速地把我从玩具车里抱走了。我心不甘情不愿地被迫跟他去洗手,但仍不忘回头看我的蛋糕,心想:既然蛋糕已经被我搞砸了,为什么不让我一口把它吞下肚子去?那一年,爸爸拉着我的小手走进蛋糕店。冰橱里有好多种不同口味、不同颜色的蛋糕,我挑了个黑黑的巧克力蛋糕。对,整个蛋糕都是黑色的,对我来说它格外神秘。但是爸爸却摇了摇头,挑了一个青色的煎蕊蛋糕。我一看,马上沉下脸来,我不喜欢这个蛋糕!青青绿绿的,就像童话里可恶又丑陋的巫婆调配出来的毒药!爸爸那完全不在意的表情更让我火冒三丈,我知道他是看出来我有多不满了,可是他却把我当成透明人,买了蛋糕就头也不回地往家走去。我心里纳闷儿。
爸爸却一边吹口哨,一边替我插上五根蜡烛。等到吹蜡烛的时候,我闹脾气不肯吹蜡烛,爸爸能拿我怎么样?爸爸再次习惯性地摇了摇头,又拉着我的手去照镜子。镜子里出现的是一张慈祥的大脸孔跟一张气得面红耳赤的小脸孔。爸爸要我笑一个,我不依他,是爸爸又怎么样?今天是我的生日呀!咦?我不小心瞄到镜子中的小女孩儿没了两颗门牙,好难看!我再定睛一看,那没有牙齿的丑八怪竟然就是我!我从来没想过我的面孔是多么的丑。爸爸说,都是因为我太爱吃巧克力,才会掉牙齿,变得不漂亮了。爸爸又语重心长地说,买煎蕊蛋糕是希望我能够改变吃甜品的习惯,他要我好好儿照顾自己的健康。我点点头,似懂非懂,但是总算理解了爸爸的一番苦心。那一年,我的生日蛋糕上插着七根蜡烛。那一天,爸爸带我逛了蛋糕店,挑了一个合心意的冰激凌蛋糕后,就赶快回家,我们都怕蛋糕会融化掉。回到家,我一脸期待地打开蛋糕礼盒,可蛋糕还是融化了,不漂亮了。我一看,失望得顿时大哭起来,好不容易等到爸爸肯买冰激凌蛋糕,为什么全融化掉?爸爸伸出手,擦净我脸上的泪说:“时间就像冰激凌蛋糕一样,如果不好好儿珍惜它、善用它,就会在瞬间融化掉,一去不复返了。蛋糕没了可以再买,时间没了就再也回不来了。
要懂得珍惜才不会有遗憾!”那一年,我的生日蛋糕上插着十根蜡烛。蛋糕是咖啡口味的。我切了一小块放进嘴里细细品尝,甜中带苦,苦中带甜。坦白地说,这是我十年来最不喜欢的蛋糕,吃了一小块就不再吃了。爸爸走过来,见我不吃蛋糕,再次露出慈祥的笑容。
爸爸说他是故意挑了一个纯咖啡味的蛋糕,他何尝不知道我是一点儿苦味也受不了的人?可是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他要我懂得感谢这个世界上所有让我吃过苦头的人,是他们教会我要从失败中勇敢地站起来。感谢爸爸在我生命中给我吃过四种不同口味的蛋糕,每一个蛋糕都象征着我的成长。没有人会记得自己生平第一次吃的蛋糕是什么口味,也没有人记得自己小时候的心灵到底有多纯洁。我根本不会知道小孩儿那犹如白纸一样的心灵会有多单纯;爸爸送我煎蕊蛋糕,希望我从小就明白健康有多重要,没有了健康,拥有再多的财富也没有用;爸爸送我冰激凌蛋糕,希望我明白时间有多重要,要我懂得珍惜眼前的人和事;爸爸送我咖啡蛋糕,希望我能脚踏实地地做人,真正的快乐是苦过的快乐,努力奋斗过后才能获得。感谢爸爸让我明白了不同的人生道理,让我的成长经历了酸甜苦辣。
过程也许曲折,但是却让我坚信,有眼泪、有汗水、有微笑相伴的成长会因为我曾经的努力耕耘而更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