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木船8
陈明和我是好朋友。一天,我们拿出一艘工匠制作的小木船。陈明不小心弄坏了我的船。在这场争端中,陈明再次践踏了它。我非常生气。一艘载着他的小木船重重地倒在地上。然后我的脚一只接一只地“落”在他的小木船上。踩上去后,我非常生气,对他说,“好吧,我们清楚了。这样我们就不再是好朋友了!”在我转身回家的前几秒钟,我清楚地看到陈明怒目而视的脸上流下了几滴晶莹的东西。
晚上,我妈妈做了我最喜欢的饭菜,但是我仍然很生气,没有胃口,所以我不能吃东西。看到情况不对劲,妈妈对我说:“小刚,怎么了?”最后,有一个人可以和我说话。我把整个故事告诉了我妈妈,充满了委屈。我妈妈说,“事实上,你在这件事上犯了最大的错误。如果你没有再弄坏小明的小木船,你就不会这么生气了,所以你应该向他道歉。”母亲诚恳地对我说:“如果你想一想,如果小木船坏了,它可以修好,但是如果你的友谊坏了,就很难再“修理”它……”晚上,我躺在床上,想着陈明和我以前度过的美好时光,想起母亲的话,悔恨的泪水顺着我的脸颊流了下来。
第二天。我想去陈明的座位向他道歉,但我没有勇气。我慢慢地从座位上站了起来,但随后陈明来到我的座位上,支支吾吾地对我说:“王刚……我们……我们……我们……让我们和好吧……昨天……昨天是我的错……我向你道歉……对不起……”听了陈明的话后,我鼓起勇气对他说:“事实上,最大的错误应该是我对你说了:对不起!”
“没关系!”
“没关系!”
“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
从那以后,我和陈明的关系比以前更好了,我们班增加了一对不可分割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