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木船4
我和陈明是好朋友。每天都在一起上学、回家。是一对比亲兄弟还亲的“兄弟”。可是,我们的感情却因为一件小事而破碎了。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我和陈明一如往日,一起上学。在美术课上,我和陈明做的小木船都得到了表扬。下课后,陈明在玩我的船时,不小心把船摔坏了,他连连说对不起,将船捡起来。可以为我生气极了,不听他讲。我就去抢那船,可谁知道,陈明没有拿稳,船又掉在了地上,而陈明也因为我的一撞,向前扑去,摔了一个踉跄,将船踩破了。我一气之下,夺过他的小木船也给踩碎了。
于是我们俩人打了起来,直到老师来才将我们劝开。可是,也因为这次的“小木船事件”,是我们俩连朋友也做不成了。
到了事后,我冷静下来想了想,才明白:原来陈明不是故意的,只是不小心弄坏了。而我,却小题大做,斤斤计较。船破了,也是因为我和他抢,才会破的,我真的好后悔。早知道是这样就不应该小心眼。哎,千金难买早知道!
在一次音乐课上,我的音乐书没有带,前几天老师还说过,书不能不带,我竟然忘了。我一边后悔地敲着自己的头一边想。陈明看见了,只是一声不响地将书放在我座位前面的地板上,便快步走开了。老师见他没带书,他的同桌想替他解释,却被他制止了。他便被老师叫去罚站,我的鼻子酸酸的。
课后,我对陈明说:“陈明,对不起,那天是我错怪你了,要不是我撞你,船也不会破了,要不是我斤斤计较,你的船也不会破了。这次你又把书借给我,自己被罚站。我们,我们和好吧!”陈明说:“其实我也有错,如果不是我动了你的船,也不会有事,so,我接受你的请求,和好!”
这件事让我明白:凡是一些事情,一定要三思而后行,不能冲动,因为冲动是魔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