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木船6
我和陈明是非常要好的朋友。平时谁有困难我们都会互相帮助,谁有了好东西都会分享,就像亲兄弟一样。
有一次,我们把在手工小组做的小木船拿出来玩,陈明见到我的木船很精致就拿过去观赏,一不小心把我的小木船摔坏了,我非常生气,要知道,这个小木船可是我废了好大力气才完成的,为了完成这个作品我可是花了好几天的课余时间才完成的呀!于是我推了他一下,可是他一后退就踩到小木船把小木船踩的更烂了,我十分的生气就一把就夺过他的小木船,往地下狠狠地砸了过去,然后踩了个粉碎,我又冷冷的丢下了两个字“绝交“于是我们一连几个星期都谁也没理谁。可是从那以后每当我走向学校时我就感到孤单,总感觉缺了点什么,因为陈明是我唯一的好朋友。这时候我才知道朋友是多么重要,想起我那时候确实是太过分了。人家是不小心摔坏的,我还那么埋怨他。于是我决定向陈明道歉。第二天,我忽然发现我的坐位上有一个小木船,船下面还放了小纸条,是陈明写的。里面写着:对不起,呢天的事情是我错了,我们能和好吗?我顿时一阵感动,赶紧跑到他的位置上,跟他道歉,于是我们俩变和好如初了。
从此以后我和陈明再也没有吵过架,又一同回家,一同学习,一同上学,又成了一对形影不离的好伙伴,好朋友之间就是应该互相体谅互相包容,遇事不能冲动,要在对方的角度考虑问题,也许他们并不是有意的,这样才能减少很多误会。化解很多矛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