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木船10
我和陈明是好朋友,我俩家住得很近,上学一起去,放学一起回来,成了一对亲密无间的好朋友。
可有一天,发生了一件事。我和陈明一起写作业,作业写完后,我们拿出老师要求做的小木船来玩,陈明见我的小木船很精致,就拿过去看,不料他一失手,小木船掉到了地上,摔成两半了。陈明羞愧地对我说:“我把你的小木船摔坏了,我赔你一个,行吗?”“赔?你赔的起吗?这可是我花了五个晚上才做成的心血,你怎么赔?”“我又不是故意的。”我推了陈明一把,陈明没站稳,后退了几步,一脚踩在已经摔得四分五裂的小木船上。我生气极了,一把夺过她的小木船,恨恨地摔在地上,对她说:“从此以后我们绝交!”然后拿着书包头也不回地走了。从此以后,我们两个上学、放学都不再一起走了,各走各的,各说各的。几个星期后,我们上书法课,我的毛笔和墨水都在忘带了,昨天晚上练字完没有放回书包,我知道同桌陈明有多余的毛笔,可是……这时,陈明见我焦急如焚,对我说:“你不生气啦?给你,前几天我摔坏了你的小木船,我帮你修好了。你毛笔和墨水没带吧,我借你。”我呆呆地望着她,他把毛笔和墨水放在了我的桌子上,开始认真听课。这节课我大致都没听,可这件事却牢记在我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