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木船7
我和陈明是好朋友。一天,我们把在手工小组做的小木船拿出来玩,陈明一不小心把我的摔坏了。争执中,陈明又把它踩坏了,我非常生气,一把夺过他的小木船……
“啪!”
陈明看着满地的碎片,愤怒地瞪着我。其实我在摔坏他的小木船时,心中本有一些愧疚的,可是只要一想到我的小木船,那愧疚就消失的无影无踪了,想到这,我也毫不犹豫地瞪了回去。他什么也没有说,只是默默地把碎片收拾干净后,头也不回地走了。看着他远去的背影,心中的酸楚感油然而生。
自从“小木船”事件发生后,我们俩之间再也没有说过话,见面也很少。
一次,我们俩碰巧遇见了。我急忙转身,匆匆的走着。“等等!”他仿佛在叫我,但是,我没有理他,仍自顾自的往前走。“等等!”我感觉好像有人拉住了我的手,转头一看,是陈明。他的脸红彤彤的,好像一个红苹果。“对,对不起……”什么?我没有听错吧?陈明在向我道歉?我诧异的看着他,他迅速地从书包里拿出了一个精致的东西递给我——是小木船!陈明挠挠头,不好意思的说:“我,我前几天做好的,原本想赔给你的,可是,你总是一看见我就走了……”面对陈明的道歉,我心中的愧疚如潮水般涌上来,“其实,我也有错啦!这个小木船,我们俩一起玩吧!”“嗯!”
殷红的夕阳照在我们俩身上,校园洋溢着欢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