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木船14
我和陈明是好朋友。一天,我们把手工小组做的小木船拿出来玩。陈明一不小心把我的摔坏了。争执中,陈明又把它给踩坏了,我非常生气,一把夺过他的小木船,重重地摔在地上。我气乎乎的说:“我以后与你绝交!”便走了。
夜深人静的夜里,只听见一阵蛙鸣与蝉叫。我躺在床上,看着天上那皎洁的明月。我怒气未消,不由骂起陈明:“活该,你把我的船摔坏了,我也把你的弄坏了,怕什么?我每晚还有月亮伴着我哩,还怕没人玩吗?谁稀罕和你做朋友呀……”
太阳从东边升起,天亮了,时候不早了,我背好书包去上补习班。少年宫到了,我下了车,在人山人海中,我一眼就认出了陈明,我突然感到一些惭愧。
我若无其事地走着,他忽然叫住了我:“嗨!上次的事,真对不起,你一定很怨我吧?好好的朋友,因为我而不欢而散……”
听到这儿,我再次惭愧起来。想想当时如果我宽宏大量些,不那么冲动,不争吵,我们就可以避免产生这样的结果。这样,我和陈明就还是形影不离的伙伴呀!可是面对他,我却不好意思和他说出我的想法。
我和陈明相继进入了课室,学习中陈明常常有意靠近我,可是我却装着不知道。
一眨眼,十几天过去了,早晨的阳光射入了我的房间,我打开窗,空气是如此清新,天空是多么湛蓝,我更了衣,准备出去散散步。打开门,发现陈明手捧着一只极为精致的木船,见我出来了,他对我说:“这是我赔偿你的。”顿时,我羞愧万分,吞吞吐吐地说:“陈明,上次是我太鲁莽了,对不起,我想……我想与你重新成为好伙伴,好吗?”
陈明笑了,拉来我的手:“来,我们去玩吧!”我和陈明手拉手,唱着快乐的歌,向乐园走去,消失在迷人的朝阳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