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木船15
我和陈明是好朋友。一天,我们把在手工小组做得小木船拿出来玩,陈明一不小心把我的摔坏了。争执中,陈明又把它踩坏了,我非常生气,一把夺过她的小木船,用尽全身力气,狠狠地把它摔在地上。霎时,一个小巧玲珑的小木船粉身碎骨,面目全非。
陈明望了一眼地上的小木船,吃惊地望着我,然后,那眼神变了,不再是吃惊,它变得愤怒起来,悲伤起来,凄凉起来,还有一丝迷离。我后悔莫及,还没说上话,陈明头也不回得走了。那一刻,我感到什么东西碎了,是友谊,是我们的友谊撑起的一片小小的天空。
我快速地收起小木船的遗骸,回了家。
我和陈明同住在一个小区,小区中间有一片湖水,正好将我们俩住的楼隔开。我和陈明都对手工十分感兴趣,我们便一起做了精巧别致的小木船,用小船上的纸条交流。小木船,可以说是我们友谊的见证。
七个双休日,我家门都没出,将那个小木船整修一新,刷上陈明最喜欢的天蓝色,装上了十几个表示又急事的小铃铛,将一张纸条塞到船里——我想和陈明重归于好。这时我突然想起,我的小木船……陈明拿着的!
一个风和日丽的上午,我看见陈明在湖岸边,便立即跑下楼,将我的小木船放进湖里。陈明看见了小木船,也看见了我。他拿起小木船,读了我的纸条。陈明看起来很高兴,他飞快地跑上楼,拿下一个淡粉色的东西来,淡粉色是我最喜欢的颜色!陈明将它推进湖里,是船,是我的小木船!
在蓝天碧水之下,在铃铛叮铃铃清脆的声音里,小木船上的帆迎风飘舞,我可以确定,在我们友谊的小小天空里,一定是杨柳依依,春意盎然了。
如果说每一份友谊,都会又一个天使去引导,那么我们这份友谊中的天使,便是小木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