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木船2
我和陈明是好朋友。一天,我们把在手工小组做的小木船拿出来玩,陈明一不小心把我的小木船摔坏了。“你怎么回事啊!”我不满得朝他吼道。“对不起嘛,我也不是故意的啊!”他说。“难道你不是故意的就算了吗?”争执中,陈明又我的小木船踩得四分五裂。看着自己精心制作的小木船被这样糟蹋,我非常生气,一把夺过他的小木船,往地下一摔后,又捡起来,扔出了窗外。他也生气了,一把推开了我,跑出了屋子。当时,我心中存着一丝愧疚,但转念一想,是他有错在先,怎么能怪我呢。
几天过去了,我跟他也冷战了好几天。班上的同学都很奇怪,纷纷跑过来问我们俩是怎么回事。我尴尬得笑了笑,连忙说:“没什么,没什么。”
后来我心里总是空落落的,想了很久,终于想明白了:是啊!我不能失去陈明这个朋友!我们的友谊怎么能因为这么点小事儿而干扰呢!于是我几个晚上都在赶制小木船,准备和他道歉。
我约了他,在星期五的晚上,依旧在那个老地方见面,他答应了。谁知,天意弄人,那天晚上下起了大雨,妈妈不让我出去,我就打电话到他家,他说他妈妈也不给他出去,我们又相约在星期六见面。可是,星期六也一整天都雨蒙蒙的,又没能见面,我心里很着急。终于,星期天天朗气晴了,我喜出望外,比约定了早十分钟到,谁知他也已经到了。我走到他面前,“我有事和你说。”我们异口同声得说。“对不起。”又是异口同声,我和他相视而笑。我把藏在身后的小木船递给了他,他竟然也给了我一艘精美的小木船,,我们都很惊讶,心里也都美滋滋的。
我这才感觉到:友谊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