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木船13
我和陈明是非常要好的朋友,一天我们把在手工小组做的小木船拿出来玩,他见我的很精致便向我借去观摩,一不小心陈明把它掉在了地上——桅杆断了,我惊愕不语,半天才缓过神来,重重的推了他一下:“你赔!你陪我!”他往后退了一步,踩在我的小木船上,我那可怜的小木船粉身碎骨,成了几块木头。我觉得他罪上加罪,愤怒的背起书包走出科学实验室,狠狠的撂下一句话:“哼!我以后再也不愿意见到你了!”在下楼梯时,我猜到了他现在的样子:脸上写满了无辜和歉意。
从那以后,我们谁也不理谁,他几次想搭话我都冷冷的拒绝了。下课时勾肩搭背的朋友变成了冷漠走过去的路人,渐渐地,老师和同学们也开始给我们劝和,难道这深厚的友谊要付之一船了吗?看着那些下课在一起打打闹闹的同学,我有些动摇了。
不知这是谣言还是事实,听说陈明要转学走了,我心里不由得多了一丝丝淡淡的忧伤。一天,我见他左手在裤兜里摸了一上午,放学时他掏出一个精巧且玲珑的小木船塞到我的手里说:“我马上就要转学走了,这是我陪给你的——你可是我最好的朋友啊!”他给了我一个大大的拥抱,我突然感到一股热热的,涩涩的温暖气流从我的心间穿过,我浑身畅快极了,说道:“陈明,难道你不是我最好的朋友吗?”我也不甘占据下风,也回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我们两个都笑了,很灿烂,很阳光。
一个小木船能成事,一个小木船也能坏事,我居然为了一个小小的木船破坏了深厚的友谊,真糊涂到了极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