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木船12
我和陈明是好朋友。一天,我们把在手工小组做的小木船拿出来玩,陈明一不小心把我的摔坏了。争执中,陈明又把它踩坏了,我非常生气,一把夺过他的小木船,火冒三丈地喊道:“这小木船可是我呕心沥血做出来的,你竟然把我的小木船摔破,你……我一定要以牙还牙!”话音刚落,我便把手一挥,将陈明的小木船朝地上砸去,只见他的船砸成两块了。这时他二话不说,没有解释,蹲下来把我和他自己已经摔破的小木船慢慢捡起,眼眶中顿时涌出泪花。我看到了这情景,我才感到羞愧,那种说不出的感觉比我被陈明摔坏了小木船是的感觉难受一百倍、一千倍,内心不时地责怪自己。这时王老师走进课室,我想她也清楚地看到了刚才的情景,“李峰,你出来一下。”王老师说,“你们现在互相成了同学,更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这是缘分,有缘才相聚,马克思说过‘人生离不开友谊,但要得到真正的友谊才是不容易;友谊总需要忠诚去播种,用热情去灌溉,用原则去培养,用谅解去护理。’”整个下午,我都没理解老师对我说的话;而同时,我和陈明也整个下午没有搭理对方了,我感到多么寂寞、孤独。
终于放学了,我匆匆地走出了校园,回到家里我便把书包扔在床上,把自己关在房间里,做在床上,脑子里不断浮现着老师跟我说的话和陈明哭着捡起已经破碎的两只小木船的情景。自己正在冷静地想想:都是我不对,我没有给陈明解释的机会,我太冲动了,陈明只是无心之失,无意摔坏我的小木船的,而我却是故意把陈明的小木船摔坏的,陈明那时的心一定很痛,没想到我是一个那么不懂善解人意的人。我越想越后悔,就因为我的冲动而失去了一份友谊,一个最要好的朋友。直到现在,我才明白了老师对我说的那番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