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木船1
每当看到我的书桌上那依旧精致的小木船时,我便想到了我的同班同学陈明。
小木船
一年级时,我和陈明是同班同学,彼此感情很好。一起同甘共苦,互相帮助,从未因小事吵架。那天是美术课,大家都做出了精致的小木船,陈明拿起我的木船观看时,手一抖,竟掉在地上摔坏了,原本精致美丽的小木船立马“粉身碎骨”,彻底“报废”了。我顿时火冒三丈,举起他的小木船便往地上扔,船身被摔裂了,他立马头也不回地跑走了,我看见了他伤心的泪水边跑边流。全班都用异样的眼光望着我,还有地上破烂的小船,我顿时脸羞的通红,不敢直视大家。
放学了,同学们都一窝蜂似的冲出校门,只有我,像只发焉的气球,无精打采的回到了家。我把今天发生的一切都告诉了我的父母,他们听后,立刻表态:“你怎么可以这样,难道你愿意因为一件小事而失去一个朋友吗……”我回到房间,把自己关在里面:“是啊,爸爸妈妈说的对,不能因为一件小事而失去了宝贵的友谊,我再做一个小木船给陈明吧!”那晚。我房间的台灯一直亮着。
第二天,我怀着忐忑的心情来到学校,在座位上我发现了一个崭新的小木船,木船上还压着一张纸条,上面写着:“我们和好吧,朋友之间不会因为一件小事而绝交的,对吗?”我顿时热泪盈眶,我赶紧找到陈明,像陈明道歉,并把木船赔给了他。
从这以后,每当我看到书桌上那精致的小木船时,便会想到陈明,想到我们之间珍贵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