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木船9
我和陈明是同班同学,我们的家也离的很近。每天,我们一起上学,一起回家,是一对形影不离的好朋友。
可是有一天发生了一件非常不愉快的事,我们俩在家做完作业,闲来无事,便拿出手工课做的小木船玩,望着自己花了一节课,制作的作品,心里美滋滋的,比吃了蜜还甜。就在这时,陈明见我做的小木船精致,就拿在手上仔细的端详着,嘴里不由得发出赞叹声。我害羞的低下头,谁知这时陈明一不小心,将小木船摔坏了,我的心血啊!我的成就这样毁了,我既生气又伤心,顾不得擦去挂在脸上的泪珠,急忙跟他理论,叫他赔我的小木船,陈明红着脸,分辨说:“我不是故意的。”我生气的说:“谁叫你不小心,非赔不可。”又用力的推他一把,陈明一不小心对着小木船踩了几脚,小木船立刻四分五裂,我更加生气了。一把夺过他的小木船,狠狠地往地上一摔,临走还不忘踩上几脚。
这以后,我和陈明从无话不说的好朋友变成了冷眼相对的仇人。看着他和别的同学有说有笑的,心里很不是滋味。
几个星期之后,我像往常一样,坐在木椅上等车,陈明见了,悄悄的来到我的面前,口袋里鼓鼓的,叫了我一声,我装作没听见,头也不转的上车了,他又叫了我一声,我若无其事的转过头,看见他红着脸,低着头,满怀歉意地说:“对不起,上次是我不对,我不该摔坏你的小木船,还踩了几脚。”此时我已有点原谅他,说:“上次也有我的不对,对不起。”陈明说:“没关系,我们还能像以前那样做好朋友吗?”我回答说:“当然可以。”
从此,我和他又成了形影不离,无话不说的好朋友!